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時完為《正義辯護人》激瘦8公斤


新片《正義辯護人》上映後各界佳評如潮,ZE:A帝國之子任時完飾演受到迫害的青年「鎮宇」一角備受矚目,片中刑求畫面全部親自上陣,更為戲減重8公斤,只為更貼近電影裡鎮宇受虐後的憔悴形象。

因為電影並非依照劇情順序拍攝,所以他必須多次增重、減重以符合拍片時的角色狀態,初次演戲便展露高度意志力。為了演好戲中拷問場景,任時完也作了許多準備,還在宿舍裡練習片中被拷打「倒吊」一幕體會角色心境,讓同住的其他團員嚇了一大跳。

正義辯護人》改編自韓國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的真實事蹟,講述一群學生因舉辦讀書會,被韓國當時的軍政府以違反「國安法」為由逮捕,受到刑求寫下不實自白,宋康昊主演的律師挺身而出為其辯護,進而改變了自己的一生。片中有多場長台詞辯論戲,為求更有張力的表現,向來以自然演法打天下的宋康昊,這次更首次嘗試「咆嘯演技」,在法庭中對著迫害青年學生、執意「依法行政」的軍人喊出「國家主權由人民賦予,人民就是國家!」一幕震懾全場。飾演鎮宇的任時完於受訪時也表示,那場戲他坐在被告席,宋康昊的氣場實在太強大,讓他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本片獲各界好評,知名影評膝關節、人權律師曾威凱、獨立音樂策展人音地大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均大讚電影精采。片中刻劃的人權思想與民主概念引人深思,蘇貞昌並說此片讓他感觸良多「歷史告訴人們,打倒了威權,威權的幽靈從不會自此而消失;當人們不再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生活,當民主失去人民支撐的力量,威權隨時都會再回來。守護民主,我們不必期待英雄,鞏固民主,需要的是大家持續、不斷的努力」。

正義辯護人》於真善美劇院、梅花數位影院、喜滿客京華影城、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熱映中,詳細電影資訊請洽佳映娛樂臉書:http://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