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桃蛙源記》郭書瑤聲援青蛙小黑蒙


金馬新人郭書瑤演而優則聲,繼《賈斯汀出任務》(Justin and The Knights of Valour)後再度獻聲,為《桃蛙源記》主角小黑蒙擔綱聲音重任。

耗時6年打造的台灣首部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今(8/12)發佈前導海報及預告,本片由長期參與製作迪士尼動畫電影的資深動畫導演楊仁賢一手催生,並由台灣動畫大師石昌杰坐鎮監製,集結夢幻幕後工作團隊製作,聲音演出由「小丸子」、「兩津勘吉」御用配音領軍,加上郭書瑤、陳淑芳、白雲、蔡阿嘎完美獻聲,配上唱出《看見台灣》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演唱電影歌曲,並由長榮交響樂團擔任演奏,共同譜出屬於台灣人的動畫夢工廠。該片預計於10月3日正式上映。

這部曾創下全台科博館、科教館60萬人次口碑迴響短片催生的電影,靈感竟來自導演童年抓蝌蚪被老師罰站。一次和青蛙權威閒聊之下,意外開啟他的創作契機,他始終惦記著這個「青蛙的故事」,在身邊朋友義氣相挺之下,就踏上了這趟逐夢之路。在繪製動畫背景與青蛙主角時,導演參考了大量的資料與田野調查,連動畫小細節都不馬虎,他要用最大的誠意與心力,打造屬於台灣人的動畫電影,喚回大家對寶島土地的真實情感。

金馬新人郭書瑤演而優則聲,繼《賈斯汀出任務》(Justin and The Knights of Valour)後再度獻聲,為《桃蛙源記》主角小黑蒙擔綱聲音重任,「宅男女神」大甩娃娃音,成功反串小男孩的聲音,童言童語的表達方式,透過維妙維肖的聲音演出,將個性外向的小黑蒙,展現生動活潑、旺盛的生命力。首度曝光的前導海報由設計過《風聲》、《賽德克巴萊》等電影海報的國內首席海報設計師操刀,以郭書瑤聲音演出的電影主角小黑蒙櫬著池塘荷葉,帶出主角活潑好動、富有正義感與冒險精神的個性,背景是雄偉的大樹,象徵與大自然共存的和諧及快樂。

創下台灣紀錄片票房奇蹟的《看見台灣》幕後天籟童聲推手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這次再度以純粹的高亢嗓音,跨刀為電影《桃蛙源記》獻唱主題曲,更找來長榮交響樂團擔任演奏。這次在前導預告中正式曝光的主題曲《我們的桃花源》,伴隨著一片蛙言蛙語中,找回愛上這塊寶島土地的原始情感。每一隻小青蛙的跳躍、每一次生命的挑戰都激盪起原聲樂音的美麗悸動,以最純淨的歌聲從心底響起形成一股暖流,迴盪在心中是看見台灣的濃厚情感,也是《桃蛙源記》帶來的純真喜悅。

本片取材自台灣故事、台灣場景、台灣特有蛙種,以最真實的生態面貌呈現,兼具人文與自然保育概念,極富教育寓意,早已受到家長小孩引頸期盼電影的誕生。電影公司更發揮創意,將結合動物園與電影放映規劃一日遊行程,除了能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搶先觀看這部3D立體動畫電影,還能走進動物園親眼觀察動物,現正於知名募資網站FlyingV舉辦活動票券販售,依照不同金額更可獲得限量電影T恤或限量電影公仔撲滿,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一趟特別的電影生態之旅,詳情請至活動網頁查詢https://www.flyingv.cc/project/4219。

以南投埔里特有蛙種「黑蒙西氏小雨蛙」為靈感發想的《桃蛙源記》,描述活潑好動的青蛙小黑蒙,遇上體型大上好幾倍的牛蛙「牛霸幫」侵襲他們的家園,他決定擔起保護家族的責任,帶領大家展開一場未知又驚險的冒險旅程。幕後團隊跑遍台灣各地,捕捉台灣真實景色放入電影,扣緊在地人文情懷,帶領影迷循著記憶,喚醒在地民眾最深的情感。該片將於10月3日全台2D、3D同步歡樂上映。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