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猩球崛起》首日衝上1,500萬票房佳績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不僅締造今年度福斯影片的首日票房紀錄,更創造首部曲二倍以上的超亮眼佳績,影評更讚譽新片更勝首部曲。

福斯影片年度科幻動作鉅片《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昨日(7/16)在台上映,在海內外媒體及影評一致好評,加上全球首波開片衝出驚人的好成績之下,台灣首日票房也開出超好的佳績,首日全台票房即衝上1,500萬,穩坐冠軍寶座並一舉擠下強片《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不僅締造今年度福斯影片的首日票房紀錄,更創造首部曲二倍以上的超亮眼佳績,影評更讚譽新片更勝首部曲,在多方的好口碑加持之下,《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是近期所有續集電影中表現最佳的作品,這股強大的“猩”勢力將繼續延燒!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描述十年後的世界,凱撒帶領著猩猩們進入的森林建立起猩猩王國,相較於首部曲,凱撒當時已經會說話,但只有在片中說了「不」,以及結尾時說了「凱撒回家了」,新片當中牠也會是講最多話的一個,導演麥特李維斯更特地找上語言發展專家探索小孩開始說話時期的語言程度以揣摩猩猩初學人類語言的表現方式,他說:「在第一集時我們知道凱撒會講話,但牠們不需要說太多話,還是有辦法透過肢體語言溝通。」,片中也揭露了莫里斯在猩猩村中以類似符號的文字開始教導猩猩們使用語言,導演對此設定要求嚴謹,不希望把故事的時間軸放在牠們太過進化的時間。飾演猩猩領袖凱撒的安迪席克斯表示:「猩猩的發聲會因各種類而異,牠們都有自己的發聲方式,再加上肢體語言,以及多一點人類的肢體語言跟手語,最後再結合人類語言,凱撒將人類的特質帶給猩猩,牠相信這會讓牠的同類提升文明。」;而本身也曾以《聖誕夜怪譚》參與過動作捕捉拍攝的蓋瑞歐德曼,此次在劇中扮演人類陣營的一角,他對安迪席克斯的表現讚不絕口,他說:「安迪表演時非常地投入,不管是喘氣、吐氣、還是發出些小聲音,都很到味。」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海外媒體好評聲浪不斷,本週也在台灣舉辦了媒體試片,更有許多藝人朋友到場助陣,試片後也給予好評,麻吉團長黃立成說:「每個東西都很真,猩猩演員的表現非常棒!是今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知名部落客史丹利則說:「從未想過自己會為猩猩那麼地感動跟那麼地掙扎。」;歌手懷秋說:「這是一部給人很多啟發跟靈感的好片!」;歌手MC40說:「特效及故事的安排都意外的精彩。」;資深媒體人狄志偉表示:「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加精彩,許多劇情都讓人意想不到!」《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現正熱映中,切勿錯過!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最終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E271OI78k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