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16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公布壓軸頒獎人


繼日前公布兩波頒獎嘉賓後,今日主辦單位公布最後壓軸頒獎人,邀請到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陳國富與許鞍華導演攜手頒發百萬首獎。

第16屆台北電影獎將於7月19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晚間七點於「三立都會台」現場實況轉播,並同步於台北電影節YouTube官方頻道(http://youtu.be/1n6GFjSoeaw)線上直播,當晚十點在MTV台接力重播。繼日前公布兩波頒獎嘉賓後,今日主辦單位公布最後壓軸頒獎人,邀請到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陳國富與許鞍華導演攜手頒發百萬首獎。

2012年分別以《女朋友。男朋友》和《逆光飛翔》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的張孝全與張榕容,今年將搭檔頒發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獎,兩人不僅於同年奪下台北電影獎的影帝影后,也恰好是去年與今年台北電影節的電影大使,頗有傳承交接的意味。

今年在《總舖師》與《自由人》兩部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皆有演出的柯一正導演,將和演而優則導的本屆評審楊采妮合頒最佳導演獎;監製作品《行動代號:孫中山》、《總舖師》,以及演出作品《共犯》皆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的李烈,將與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一同頒發最佳劇情長片獎;而壓軸的百萬首獎,將由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陳國富,與新作《黃金時代》獲選為今年威尼斯影展閉幕片的許鞍華導演攜手頒發。

台北電影獎是台灣電影最高的競賽殿堂,今年四個類別共228部影片報名,共計40部作品入選,從中頒發的最高獎金「百萬首獎」不分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均有機會角逐,最後將由評審團從中選出四類最佳影片及不分類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導演、編劇…等18個獎項,競爭激烈。今年更將原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樂」、「最佳技術」四獎項開放為四個「不分類特別獎」,讓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的努力也能被看見,並有獲獎的機會。

今年台北電影節將進行海外直播,台灣地區以外的觀眾可透過YouTube觀賞,中國大陸地區則將由新浪網進行網路直播,台北廣播電台也將即時轉播典禮精彩內容,歡迎民眾鎖定FM93.1及AM1134頻道收聽。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及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查詢。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