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猩球崛起》重新定義科幻動作片經典


新片有超過八成五在溫哥華的森林以及紐奧良的郊區拍攝,以原生3D拍攝複雜的演出動作捕捉,再加上戶外實景拍攝等驚人挑戰,讓這部片的拍攝作業倍加困難,甚至遠超越了《猩球崛起》的成果。

今年暑期最令影迷期待的年度鉅作《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挾高人氣及各大國際權威媒體超好評價,上週在全球首波上映26個國家開片隨即衝破億萬美元票房關卡(合計超越31億台幣),不僅在美國本土票房超越市場預期,首週末開片票房吸金7,300萬美元榮登票房冠軍,並超越上一集達33%(首週票房為5,480萬美元);國際市場也有不俗的表現,在14個國家奪下冠軍寶座,且更勝第一集的票房表現,南韓更創下有史以來福斯影片的第三高開片票房記錄,並較首部曲多出一倍的票房好成績,台灣緊接著全球第二波上映,今日在西門國賓大戲院舉辦媒體試片,許多藝人朋友更到場共襄盛舉!新片在《阿凡達》金獎團隊Weta全力打造之下,7月16日將帶給全台影迷最震撼的視覺饗宴!

猩球系列電影於2011年重新推出《猩球崛起》即獲廣大影迷迴響,全球累計近150億台幣的票房佳績,並受各大媒體一致好評,新片由擅長製作驚悚科幻的鬼才名導麥特李維斯擔綱執導,各大影評評論網站上更勝首部曲,IMDb拿下8.6分、爛蕃茄新鮮度達91%、Metacritic達79分,全部皆超越首部曲,浮華世界雜誌(VANITY FAIR)評:「《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是部故事情節錯綜複雜且情感深沉的鉅作。」;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盛讚:「是部令人興奮不已的動作鉅片,安迪席克斯神人級的演出絕對是無法用言語比擬。」;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評:「精彩度絕對更勝第一集!」;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則讚:「《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無庸置疑是暑期檔續集鉅作的頂尖作品。」

首部曲《猩球崛起》故事最後以猩猩突破人類豢養者的禁錮投奔自由收尾,而人類所創造出的病毒也同時散佈全球。凱撒帶領猩猩們進入舊金山市郊的紅木森林,這裡是凱撒幼時和豢養牠的人類威爾逃離塵囂的避風港,後來也演變成猩猩王國的所在地。續集延續首部曲的十年後,人類遭受病毒無情地肆虐,大幅銳減生存人數,而人類的文明也隨之瀕臨滅亡,反之,猩猩在凱撒的領導下不斷地壯大,高度社會化的猩猩更逐漸發展出其文明,人類為了求生最終必須面對猩猩取得其求生的資源,但兩方人馬在極度的不信任之下衝突隨時爆發,人類的式微以及猩猩的崛起,究竟最後由誰主宰這個世界?《猩球崛起》系列的主角也是該劇的靈魂人物—凱撒依舊由世界首席動作擷取技術演員—安迪席克斯再度擔綱演出,獲獎無數的席克斯其精湛的演出更是讓該片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續集更找來全新的卡司加入團隊,包含因《大亨小傳》走紅的澳洲男星傑森克拉克、被喻為票房磁鐵並曾參與多部好萊塢鉅片包含蝙蝠俠系列、《哈利波特》系列等巨星蓋瑞歐德曼,及曾與湯姆克魯斯同台《不可能的任務3》的凱莉羅素等加入演員陣容。

猩球崛起》系列被列為科幻動作片經典,其2011年開機重拍並由《阿凡達》金獎特效團隊Weta為幕後推手有極大的關係,Weta不斷開發出領先業界的特效技術,將電影裡的虛擬畫面極度真實地呈現出來,新片更邀請曾成功打造《科洛弗檔案》的鬼才導演麥特李維斯執導,一樣是追求逼真拍攝的李維斯導演,在新片中更將視覺推向前所未有的震撼境界,新片有超過八成五在溫哥華的森林以及紐奧良的郊區拍攝,以原生3D拍攝複雜的演出動作捕捉,再加上戶外實景拍攝等驚人挑戰,讓這部片的拍攝作業倍加困難,甚至遠超越了《猩球崛起》的成果;而為了捕捉猩猩演員的演出,Weta特地安排每個小組35人,加上約50人操作動作捕捉攝影機,以及八台持續拍攝猩猩角色相關部分的監視捕捉攝影機,《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在拍攝複雜度及特效細緻度都發揮到極限;今日首度上線Weta製作花絮及一部電影片段,讓影迷搶走感受這部科幻經典的“猩”勢力。《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台灣7月16日震撼登場!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金獎特效團隊WETA鬼斧神工幕後花絮:http://youtu.be/itqbQFOzTcg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莫里斯來訪片段:http://youtu.be/PITJjQWlR5s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官方網站:www.dawnofapes.com
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ApesMovies
官方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ApesMovies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