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猩球系列電影邁入46年 導演身為猩球系列


李維斯說:「除了以3D攝影拍攝這點已經很瘋狂之外,九成五的拍攝都是在戶外場景完成,再加上WETA的技術突破,讓人真正相信所拍攝出來的是個真實世界。」


動作科幻超級經典鉅作《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自1968年推出至今邁入第46年,以顛覆性的猩猿統治地球的超創新概念為故事主軸,當時推出便造成極大的迴響,並成為科幻片的超經典指標作品,後來陸續推出系列作品以及重製作品共計8部,福斯影片於今年七月推出《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為2011年《猩球崛起》之續集,而該作更是系列中最成功的重拍作品,全球狂吸五億美元票房,新片更延續《阿凡達》金獎團隊WETA數位工作室合作,導演則找來科幻驚悚鬼才麥特李維斯執導,新片在視覺震撼度以及特效逼真度都再度突破,導演擅長營造緊張驚悚的氛圍,先前推出前導及首部預告片都讓影迷期待度爆錶,單國際英文版預告片即累積近1,800萬點閱率,台灣時間今日與全球同步推出最終版預告片,更多的視覺及故事將呈現給影迷,氣勢磅礡無疑將成為今夏暑期檔的超強鉅片!

1968年所推出的《浩劫餘生》當時以超顛覆的議題設定讓影迷留下深刻印象,電影最後更以自由女神像半淹沒在沙灘和浪花中作為結尾,而本身也是《浩劫餘生》頭號粉斯的導演麥特李維斯也曾經在他的《科洛弗檔案》中創下自己的經典,不僅讓自由女神斷頭,還讓它在曼哈頓被丟來丟去,片中更大幅摧殘紐約市,充滿懸疑驚悚的拍攝手法更讓他因此聲名大噪,並一舉創下全球1.7億票房佳績。李維斯無論在拍攝創意程度、大場面的掌握及戲劇張力的表現,都有卓越突破,新片不管是在基調或是視覺呈現將更勝前以往,他說:「除了以3D攝影拍攝這點已經很瘋狂之外,九成五的拍攝都是在戶外場景完成,再加上WETA的技術突破,讓人真正相信所拍攝出來的是個真實世界。」,《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將延續上一集的絕佳口碑,導演並有信心將拍攝出具史詩般的壯闊及革命性的故事。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