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文科斯納精挑《超級選秀日》當超級經理人


這次為了片中超級經理人的角色,凱文科斯納特別拜會了多位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球隊總經理,向他們請益球隊運作的成功思維,與每年選秀日上的經驗分享,對此科斯納表示這些拜會讓他獲得很多靈感與想法於角色上。

今年五月由《型男飛行日誌》製作群打造、《飯飯之交》導演艾凡瑞特曼執導、拍攝自好萊塢年度優良冠軍劇本,由金獎導演凱文科斯納、金球獎影后珍妮佛嘉納主演的運動熱血新片《超級選秀日》!曾以《與狼共舞》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殊榮的男星凱文科斯納,不僅是好萊塢橫跨導演與演員雙領域的代表之一,他更是運動電影的最佳代言人,從影33年的科斯納,演過的運動片無數,不論是以棒球為題材的《夢幻成真》、《百萬金臂》,或高爾夫球的《千萬風情》都是超級運動經典,可見凱文科斯納對於運動電影的熱愛。這次在《超級選秀日》化身美式足球隊的超級經理人,得在短短一天內的選秀日中運籌帷幄、鬥智計算,挑選出對球隊最好的新秀球員,而打造出夢幻團隊!對於再次接演運動電影,科斯納笑著表示:「首先吸引我的當然是劇本,這是一個非常傑出的劇本,好的創意不代表是部成功的電影,因此劇本非常重要。我拍過很多運動片,但我不想拍重複的故事,那些類似的劇本常常在我的桌上來了又去,但《超級選秀日》截然不同,它故事重心並非球場上的比賽,而是一探運動比賽背後球隊營運的真正商業機密,以及這個超級經理人如何多方壓力下,帶著遠見與正確思維,斡旋權謀而打造夢幻團隊,並帶領球隊邁向榮耀!」

談及邀請凱文科斯納出任男主角,導演艾凡瑞特曼表示:「當我第一次拿到這個劇本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凱文科斯納,他演過無數成功的運動經典,他的年紀成熟穩重到非常適合小桑尼威佛這個資深的球隊經理人的角色,當我向編劇史考特魯曼、羅傑喬瑟夫提到凱文科斯納時,他們倆興奮地大喊就是他,凱文就是我筆下的小桑尼威佛,於是我們很快地把劇本拿給凱文看,隨即他點頭答應演出,這一切都太順利而感到不可思議,我只能說這真是太棒的一件事情!」

這次為了片中超級經理人的角色,凱文科斯納特別拜會了多位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球隊總經理,向他們請益球隊運作的成功思維,與每年選秀日上的經驗分享,對此科斯納表示這些拜會讓他獲得很多靈感與想法於角色上。談到《超級選秀日》片中飾演的超級經理人小桑尼威佛這個角色,凱文科斯納表示:「桑尼威佛是個很聰明睿智的超級經理人,他有想法、敢冒險、有謀略,但他背負許多外界的包袱,不論是面對曾是總經理的父親壓力、球隊老闆的脅迫、競爭球隊的交易與協商、新秀球員們的過去背景與抉擇等等,讓他得在現實和限時的雙重壓力之中,做最正確的選擇。」對於片中桑尼威佛這個角色的心境,凱文科斯納自白與自己的演藝事業不謀而合,坦言從影33年,演藝事業曾低潮不順遂的過程,如何重拾信念的正面思考:「我曾有過很多類似的低潮日子,開始得不好、過程不順遂,並且也結束的不理想,但你知道工作的一部份就是起床然後現身,然後明天就又是新的一天,如果能夠挺過不如意的一天,那你就可以暸解如何試著享受美好的一天。」

繼《魔球》後,今年暑假超級經理人必看的熱血大作《超級選秀日》,片中探究龐大商機的美式足球背後、年度選秀日各隊伍的超級經理人,如何心機算計、運籌帷幄之下,洞燭先機挑選出最棒的運動新秀,打造夢幻團隊的鬥智熱血故事!本片不僅獲得包括美國權威媒體一致盛讚,包括Variety:「凱文科斯納片中富有極大魅力!」、好萊塢報導:「今年的《魔球》,出眾的技巧成就這部運動傑作」、芝加哥太陽報:「繼《征服情海》後最傑出的運動經理人電影」、娛樂周報:「感謝科斯納的鬥智算計,以及睿智的非凡領導,讓本片達陣成功!」等佳評如潮外,更有許多媒體都以「凱文科斯納重返顛峰」、「從影最棒的作品」為標題做為報導,讓這兩年接連演出包括《超人:鋼鐵英雄》、《傑克萊恩:詭影任務》質與量兼具作品的科斯納,再次成功回歸好萊塢!接下來他除了拍新片外,先前受訪時更透露打算再重拾導演筒,計畫全新西部三部曲電影,並希望做新創舉讓三片全在同年輪番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