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33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


《一代宗師》這次以12獎項超越《甜蜜蜜》、《寒戰》的9獎項,創下獲獎最多紀錄。章子怡得獎感言哽咽表示:「這真是段不容易的旅程。」王家衛獲導演獎時則說:「上次拿獎已是二十年前,這個獎勝過千言萬語,謝謝。

第33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於4/13晚間舉行,王家衛電影《一代宗師》再度成為大贏家,
14項提名中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12項大獎,也是章子怡以《一代宗師》第九次封后,果然是「宮家無敗績」。影帝則是由《激戰:勇者不敗》的張家輝拿下。

一代宗師》這次以12獎項超越《甜蜜蜜》、《寒戰》的9獎項,創下獲獎最多紀錄。章子怡得獎感言哽咽表示:「這真是段不容易的旅程。」王家衛獲導演獎時則說:「上次拿獎已是二十年前,這個獎勝過千言萬語,謝謝。」


【第三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一代宗師
最佳導演:王家衛《一代宗師
最佳編劇:鄒靜之、徐皓峰、王家衛《一代宗師
最佳男主角:張家輝《激戰:勇者不敗
最佳女主角:章子怡《一代宗師
最佳男配角:張晉《一代宗師
最佳女配角:惠英紅《殭屍
最佳新演員:蔡瀚億《狂舞派
新晉導演:黃修平《狂舞派
最佳攝影:Philippe Le Sourd《一代宗師
最佳剪接:張叔平、Benjamin Courtines、潘雄耀《一代宗師
最佳美術指導:張叔平、邱偉明《一代宗師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張叔平《一代宗師
最佳動作設計:袁和平《一代宗師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梅林茂、Nathaniel Mechaly《一代宗師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狂舞吧《狂舞派
最佳音響效果:Robert Mackenzie、Traithep Wongpaiboon《一代宗師
最佳視覺效果:Enoch Chan《殭屍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5/1在台上映)
終身成就獎:張鑫炎

本日焦點-2014/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