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志翔率《KANO》球員出征大阪電影節


兩度參與大阪電影節的監製魏德聖,今天以《KANO》三度參加大阪電影節,他感到非常榮幸:「非常開心再次來大阪,希望影展的觀眾們都會喜歡這部作品!」

由監製黃志明、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後,再次攜手合作帶來台灣歷史中最動人的本土時代故事,由馬志翔執導台灣本土真實勵志故事改編,以1931年台灣史上第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打進日本甲子園決賽的嘉義農林學校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的台灣熱血國片《KANO》,上映以來在台灣造成極大轟動,今天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和片中球員起大早搭乘復興航空前往日本,擔任今年大阪電影節開幕影片的重責大任,《KANO》兩場開幕一個多月前開賣不到三十分鐘兩場放映瞬間秒殺,明天3月7日大阪電影節正式開幕,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男女主角永瀨正敏、?井真紀和片中球員將盛裝步上紅毯,此外重量級球星亦是《KANO》榮譽顧問的王貞治先生也將一同出席開幕典禮。先前因《賽德克‧巴萊》兩度參與大阪電影節的監製魏德聖,今天以《KANO》三度參加大阪電影節,他感到非常榮幸:「非常開心再次來大阪,希望影展的觀眾們都會喜歡這部作品!」

昨天日媒朝日新聞報,首次以頭版頭大篇幅報導《KANO》這股旋風,並以「台灣球兒傳說中的英姿,跨海打進甲子園總決賽,將鐵血教練的題材搬上大銀幕,三族共和的強隊,為台日棒球的交流打下基礎」為標題描述這部電影,預期這兩天將會有大量的日本及海外媒體都將盛大報導,為台灣電影在國際間再次爭光!

今天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和片中球員曹佑寧、張弘邑、蔡佑梵、謝竣倢、謝竣晟、鄭秉宏、魏祈安、陳勁宏起一大早六點整就出發至機場,雖然早起但所有人都精神抖擻,因為這是所有球員們出國初體驗,所以各個都非常興奮,而在復興航空的協助之下,搭乘班機前往大阪參加電影節盛會,所有球員們都感到非常新鮮,而今天在交通部觀光局駐大阪辦事處的安排下,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和球員們參觀甲子園球場,球員們站在計分板下的看台上眺望甲子園全貌都超級興奮,球員們一起在球場上大喊「甲子園、甲子園」,重現電影中最熱血的橋段,大家都直呼實在酷斃了,紛紛說夢想成真!導演馬志翔開心表示:「拍攝前我為了做功課曾特地來甲子園看球賽,拍攝完後再回到這裡感覺真的非常不一樣,球員們在電影裡演出歷史中嘉農隊的前輩們,這些前輩都曾踏上這個運動的最高殿堂,他們也非常與有榮焉,也藉這個機會再次向這些台灣棒球前輩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參觀甲子園博物館,館方也特別邀請監製魏德聖與導演馬志翔留下簽名棒球,未來將陳列在博物館裡,與其他曾參觀過甲子園的名人包括渡邊謙、堤真一、松井秀喜等人,此外球員們也找到棒球牆中列出屬於嘉農隊的棒球、飾演吳波的魏祈安也在吳昌征的名人像前合影留念,最後球員們紛紛在留言牆上寫下自己來到甲子園的心情與感想,大家都紛紛說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除了甲子園博物館外,球員們也在球場外看見下雪的景象,讓所有沒看過雪的球員們超開心,直呼超棒的!

全台票房熱賣、話題引爆的《KANO》,除了讓各界熱烈討論與關注嘉農隊的史實故事、真實球員與片中角色的相互對照外,包括經典台詞、拍攝場景、周邊商品都成了關注焦點,此外片中不放棄的運動精神更成了各界教師們帶學生們必看的電影,此外最近各界熱烈關注《KANO》,包括陳雅琳、胡婉玲、劉寶傑、鄭弘儀、沈春華、李四端、洪培翔等重量級媒體人都在各自的節目上,從各個角度深入探討《KANO》歷史故事、文化價值、運動精神、時代意義等面向,《KANO》不僅僅只是一部電影,更是一部屬於台灣過往的一段歷史,監製魏德聖藉由發現這個故事,透過曾是少棒選手的導演馬志翔之手,帶領全台觀眾看見這段台灣的深刻光榮故事!

今天黑人陳建州與范瑋琪也主動包場給台灣大籃球隊看,看完後兩人都非常感動,尤其從來沒看過任何一場球賽的范范,感動落淚在臉書寫下「身為女性,老實說我從來不是棒球迷,可以說對台灣棒球一無所知,更從來沒有進球場看過一次真正的棒球賽,從抱著一個完全沒有任何預設立場的心情就這樣走進戲院,…三個小時絕無冷場,連一次想上廁所的慾望都沒有,一段教練幫球員蓋被子的戲讓我目不轉睛的數度哽咽流淚,這部棒球電影「KANO」,精彩的超過我對棒球所能想像的一切~熱血沸騰不足以表達我看完本片的感受導演的細膩到演員的挑選精準到場景年代的完整設定,都感受到這是一部極其用心,用生命拍出來的作品。我必須說,真希望每個非棒球迷的女性朋友都能像我一樣有機會走進戲院好好欣賞這部電影~快都去看吧!真 好 看!!!」而黑人也在臉書上寫下「今天我們台灣大籃球隊一起去看了KANO這部電影~看完之後會一直回想裡面的一些畫面和故事!真的很感動、很激勵人心!感謝導演$quot;馬志翔$quot;的堅持,拍出這麼感人熱血的電影~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完電影之後,回想到裡面發生的故事,還會一直想要掉眼淚!真的是很棒的一部電影?謝謝KANO給我們隊員的啟發~推薦給大家一定要看的電影」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