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300壯士:帝國崛起》從陸戰到海戰


查克史奈德說:「雖然很想拍續集,但那是不可能的,300壯士幾乎全數光榮戰死了。當時只想把事情做好,沒給自己跟這部電影留後路。」

2006年《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導演查克史奈德運用最新的視覺特效,將斯巴達列奧尼達國王率領300名斯巴達戰士血戰50萬波斯大軍的《溫泉關之役》搬上大銀幕,拳拳到肉的快感與鋼鐵般的肌肉相呼應,讓查克史奈德獲得空前的成功,於是許多觀眾包括製片都想問,什麼時候拍續集?!

查克史奈德說:「雖然很想拍續集,但那是不可能的,300壯士幾乎全數光榮戰死了。當時只想把事情做好,沒給自己跟這部電影留後路。」正當一切看似不可能之際,漫畫家法蘭克米勒聯繫他:「我正在籌劃波希大戰的故事,背景就發生在300壯士溫泉關之役的同時,但場面更大,故事是關於希臘將軍帝米斯托克力率領軍隊對抗波斯大軍以寡擊眾的「波希戰爭」,這是史上知名的戰役,而且統領波斯艦隊女將雅特米希亞的勇猛在歷史上與列奧尼達國王齊名…。」「那我們還等什麼?」查克史奈德很興奮的說。

300壯士:帝國崛起》找來諾姆穆洛擔任導演,他明白這是一項艱難的挑戰,他說:「要延續第一集的激烈動作與藝術美感,也必須自成一格,同時交代波斯與希臘兩國之間的恩怨如何開始,薛西斯成為神王的過程,雅特米希亞如何策動這場戰爭,帝米斯托克力又如何統一希臘諸城邦聯合對抗強大的波斯大軍,而且是規模更大的海戰!」

飾演帝米斯托克力將軍的蘇利文斯坦布萊頓表示,帝米斯托克力是偉大的軍事奇才與政治家,他在極短的時間內統合了意見紛歧的希臘城邦,一同對抗外侮,同時制訂有效的作戰計畫,蘇利文表示:「為了不輸給上一集的斯巴達戰士,我們做了非常大量的體能訓練,翻車輪,拖卡車、舉重等各種能夠讓人累得倒地不起的重量訓練,但是沒有人發出怨言,因為《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對所有人的衝擊太大,無論如何不能輸的情況下,所有人都咬牙接受訓練,就連伊娃葛林也不例外。」

導演諾姆穆洛說:「我們心中都只有一個女人能夠勝任雅特米希亞這個角色,那就是伊娃葛林,她性感又危險,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就像她練劍法一樣,才幾個月的時間,她就讓自己脫胎換骨。」伊娃自己也說:「我愛死了這個角色的黑暗面,雖然我不用練成滿身肌肉,但是我真的很喜歡舞弄雙劍的感覺。雅特米希亞這個在古代真實存在過的武將,她性感、美麗又邪惡,更擅長兵法與劍術,這讓她能在男人的世界裡立足,這樣的角色就算訓練過程再累,我也不會放手!」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