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編劇工會得獎名單


在金球獎獲得『最佳劇本』的《雲端情人》再次獲得美國編劇工會的肯定,史派克瓊斯(Spike Jonze)再度得到最佳原著劇本獎。

2014/2/2公佈第66屆美國編劇工會得獎名單,在金球獎獲得『最佳劇本』的《雲端情人》再次獲得美國編劇工會的肯定,史派克瓊斯(Spike Jonze)再度得到最佳原著劇本獎。最佳改編劇本由《怒海劫》比利雷(Billy Ray)奪得。莎拉波莉(Sarah Polley)自編自導的紀錄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則是獲得紀錄片類最佳編劇獎。
另外,《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和《副人之仁》(Veep)分別獲得劇情類和喜劇類最佳電視劇編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獲得最佳新劇集編劇獎。

編劇工會獎有許多嚴苛規定,包括編劇不是工會成員或是未按照它的指導要求製作的電影都不能參加評獎,也就是說許多獨立電影和海外的優秀影片都不能參評,也因此本次大熱門《自由之心》,以及《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 )等片,均與編劇獎無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