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圈最搶手硬漢 胡軍珍惜封號


胡軍以演技派硬漢的形象深入人心,曾經作品一部接著一部拍,但近幾年,他刻意減少產量,就是想抽出時間多陪陪家人,「女兒很黏我,要我別拍戲。」

銀幕最佳「硬漢」胡軍近來為了家庭減少產量,但今年年底卻一口氣演出兩部香港電影,在《風暴》中扮演智慧型悍匪,一轉身又在《救火英雄》中演出熱血消防隊員,展現不同風格的硬漢演技,他笑說:「硬漢是觀眾給我最珍貴的封號,是我心中最珍惜的存在,我會一直將這封號發揚光大。」

胡軍以演技派硬漢的形象深入人心,曾經作品一部接著一部拍,但近幾年,他刻意減少產量,就是想抽出時間多陪陪家人,「女兒很黏我,要我別拍戲。」即便很多電視劇及電影都找上門,但他多半婉拒,「可演可不演的角色,我就不拍了,我這個人特懶,不勤奮,更不會想開個人工作室。」

但胡軍今年卻在短時間內推出兩部電影《風暴》及《救火英雄》,雖然都是硬漢,卻都是演以前沒演過的角色。在《風暴》中,胡軍演出反派匪徒,他說:「當時劉德華打電話給我,說有個角色請我幫幫忙,他說得非常客氣,我也客氣的回說劇本來看一看吧!發現這人物我從來沒演過,而且我和劉德華認識好多年,一直想合作,終於有機會了。」他更笑說華仔是個大方的監製,很踏實但不會處處省錢,「我們現場的便當,可是都吃不錯的喲!」

胡軍在《風暴》中扮演的曹楠擁有極高社經地位,卻把搶劫當興趣,「這人是因為好玩才去搶劫,真是壞到底了。」他笑說:「《風暴》是一部外化的警匪片,要讓觀眾享受那股爽勁,觀眾可以獲得釋放感。」他笑稱這部作品純粹是友情客串,「這片我不用拿獎,讓林家棟拿,他很用心,演得很好。」

而接著胡軍又將以打火硬漢的形象出現在電影《救火英雄》中,他說:「我演過很多次軍人及警察,還第一次扮消防員。」他表示自己真的去上消防課,練習如何拿水喉及接水,還要背了氧氣瓶滅火救人,他嘆說:「一罩上氧氣面罩,連呼吸習慣都要改變,真的不適應。」而真槍實彈操練了消防隊員的工作,銀幕硬漢也快撐不住,「我的腰真的累死了。」

救火英雄》導演郭子健視胡軍是演出最佳人選,「胡軍很常和香港團隊合作,他熟悉香港演員的節奏及演戲方式,他的演出為電影帶來很大的驚喜。」演過許多大成本電影的胡軍也極度讚嘆此片的規模,「都是用真實的材料搭出來的場景,全是真傢伙。」他覺得《救火英雄》無論是製作規模、題材及演員都是值得期待的香港新電影。

胡軍每每演活硬漢角色,他說:「這是我最珍惜的封號,觀眾的肯定我都放在心中最珍貴的位子,是個很珍惜的存在,我會一直延續這個封號,並把他發揚光大。」但他笑說如果有劇本很好的「小清新」角色,他也願意轉型來演一場,「劇本寫得好,我又可以掌控,當然可以嚐試。」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