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宮崎葵說「屁股」被役所廣司糾正


飾演宮崎葵父親的役所廣司散發無限男人魅力,兩人對戲擦出不少火花,私下兩人互動也像父女,有回,宮崎葵公開受訪時不慎說出「屁股」形容詞被役所廣司糾正,當下宮崎葵嬌嗔的說:「不然要怎麼說?」!

宮崎葵參與電影《我的母親手記》演出,加入由原田真人導演所組成的拍攝團隊「原田組」,她透露拍攝前,也曾是「原田組」成員之一的?雅人,還特地警告宮崎葵必須「百倍準備」才能應付原田真人細膩的拍攝手法,讓宮崎葵未演先驚!而飾演宮崎葵父親的役所廣司散發無限男人魅力,兩人對戲擦出不少火花,私下兩人互動也像父女,有回,宮崎葵公開受訪時不慎說出「屁股」形容詞被役所廣司糾正,當下宮崎葵嬌嗔的說:「不然要怎麼說?」!默契十足的兩人,希望下次合作能談場忘年之愛!

緯來電影台週日電癮院11/10晚間九點首播《我的母親手記》!本片改編自日本文豪井上靖自傳,並由導演原田真人執導。擅長以細膩筆觸勾勒人性幽微,並設身處地關注社會議題的原田真人,這回跳脫過往作品風格,選擇以第三者的旁觀角度說故事,並由役所廣司所飾演的父親,以及宮崎葵所飾演小女兒的觀點,相互交錯、拼貼出對樹木希林所飾演失智母親的記憶,以寧靜、精緻、絕美的攝影手法,讓觀者感動落淚,被譽為極具日式風格的〝家族愛〞電影!本片於2011年加拿大蒙特婁影展榮獲〝評審團特別大獎〞,之後並陸續參加釜山、芝加哥、夏威夷、印度等國際性影展,也同時被2012年臺北電影節網羅為觀摩影片。

宮崎葵在片中飾演國中生,穿上水手服扮青澀,其實相當彆扭!「26歲的我離國中生太遙遠,沒想到在化妝、造型師的協助下,讓我能順利揣摩此角色,彷彿真回到當初的時空」宮崎葵難為情說著。而她在答應接演本片之際,曾是「原田組」成員的?雅人更親自提點的說:「原田導演很出色,但很難對付哦!你得要”百倍準備”才行,提高你的專注力與拼勁!」;此話一出,讓宮崎葵緊張不已!「在現場覺得好緊張,但導演細心調教每個表情的細微處,連不自覺的肢體動作導演都親自指導,現在回顧整個過程,再次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個超厲害的人!」宮崎葵欽佩的說著。

領教了原田真人細膩拍攝手法,許多特寫,宮崎葵不但得從臉部表情開始,最後由眼睛收尾,如此精細的拍攝方式,讓宮崎葵大喊吃不消!「有些鏡頭很長,就像從頭拍到屁股這般的緩慢速度,有時同一場戲得重複拍攝很多次才能完成!真要非常專注才能撐到最後!」宮崎葵苦笑說著!豈料她話一說完,一旁的役所廣司馬上糾正:「女孩子家不要說”屁股”,非常不雅」!宮崎葵也不甘示弱的回嘴:「那不然要怎麼說?」一來一往的互動方式,連下戲都形同父女一般;而渾身散發男性魅力的役所廣司,把宮崎葵電的暈頭轉向,兩人甚至約定,下次合作要好好談場戀愛!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