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到不了的地方》雄影全台首映


甫獲金鐘頻道廣告獎的導演李鼎表示:「《到不了的地方》其實就是這次金鐘得獎的作品《裝滿的生活時光—延續自己的聲音篇》完整版,都是我對父親的思念,但上台領獎時,我最遺憾的是沒有在台上感謝我的父親。」

高雄電影節長片觀摩放映告一段落,長片週的閉幕片《到不了的地方》劇組一同南下高雄讚聲,甫獲金鐘頻道廣告獎的導演李鼎表示:「《到不了的地方》其實就是這次金鐘得獎的作品《裝滿的生活時光—延續自己的聲音篇》完整版,都是我對父親的思念,但上台領獎時,我最遺憾的是沒有在台上感謝我的父親。」

兩位男主角林柏宏與張睿家與實力派演員庹宗華、張本渝及劇場出身的施名帥也隨片南下高雄參加《到不了的地方》全台首映,林柏宏大呼這部片讓他入戲太深,快得憂鬱症;張睿家則在片中穿丁字褲大秀猛男好身材,引起現場影迷一陣驚呼,飾演古姐和護士的本尊也到現場支持,映後不少影迷表示影片溫情感人,趙正平出現又讓人爆笑,整部戲的情緒穿梭在笑淚之間。

林柏宏在《到不了的地方》中飾演導演李鼎本人,和父親庹宗華有不少對手戲,林柏宏表示:「這部片讓我提早經歷人生的厚度,只要看著庹宗華的表情,我的眼淚就會不自覺的掉下來。」張本渝在片中也挑戰從年輕演到老,飾演林柏宏的母親,張本渝被導演要求「單憑演技,不靠老妝」與「一滴淚都不准掉」,讓她只能在下戲後淚如雨崩。為戲大秀人魚線的張睿家,雖然平常就有運動習慣,但為力求完美,拍攝期間三餐只嗑茶葉蛋,補充蛋白質,下戲後還得繼續狂練滾輪和伏地挺身維持線條優美。

剛拍完《變形金鋼4》的林柏宏也談起了到好萊塢的拍片初體驗,林柏宏說:「一到好萊塢有大開眼界的感覺,但劇組沒想像中的嚴肅,現場反而很輕鬆有趣。」林柏宏說,昨晚第一次看到完整版,拍攝時的情景再度湧現,還爆料坐在他旁邊的張睿家和施名帥幾度哭到抽慉。

到不了的地方》票房開出好成績,賣座全滿,有些非高雄地區的影迷都來捧場。導演李鼎表示,對於交出一份新演員名單,得到觀眾的熱烈的支持,感到很寬心。

繼長片後,高雄電影節短片週也將接力開跑,來自世界各國的導演將在這週用他們的短片為影迷帶來不同以往的視覺震撼,共同角逐高達一萬二千元美金的「高雄獎」。2013高雄電影節即日起至11月3日為止,持續於高雄市電影館進行短片放映,更多影片資訊及售票資訊請上官網:www.kff.tw、雄影痞客邦部落格或Facebook:【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