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到不了的地方 看見台灣秘境美景也念真情


名廚古信維知道李鼎導演電影會拍到她,她的條件就是希望能邀來女星李靜美來扮演,因為她年輕時最愛聽李靜美唱歌,常常想像自己能像李靜美一樣唱歌多好。


由男星張睿家與林柏宏所主演重機車環島電影《到不了的地方》,刻劃重機旅行中遇到的台灣真實人物溫暖情誼,而由四位金鐘獎得主跨刀扮演的夫妻檔,不僅堅強陣容驚人,演技情感爆發力更是驚人,無論是金鐘最佳女配角李靜美與金鐘最佳男主角唐川的深情相守美食達人夫妻,或者是金鐘最佳男配角高捷與金鐘最佳女主角林嘉俐的暴力虐愛夫妻,不同類型的深刻情愛詮釋,直讓李鼎導演大呼:「不愧是演技派!場場戲較勁都精彩好看,投資報酬率的CP值超高。」

電影《到不了的地方》劇中美食達人「古姐」本尊古信維是全台創意梅餐冠軍,也是許多名人最愛造訪的私廚,不僅總統夫人周美青常光臨,連<瘋台灣>Janet最近還偕天后阿妹一起採訪報導她所經營的餐廳「喜覺支」;名廚古信維知道李鼎導演電影會拍到她,她的條件就是希望能邀來女星李靜美來扮演,因為她年輕時最愛聽李靜美唱歌,常常想像自己能像李靜美一樣唱歌多好。

導演李鼎笑說:「想說服靜美姐演戲很不簡單,因她生活無虞不須演戲賺錢,我當時看到她來試戲看劇本時還開賓士,還擔心要如何打動她;結果,當我一講完古姐的奮鬥故事,她當場感動落淚答應演出,原來靜美姐也很早進社會奮鬥,很懂姐弟家人之間的感情辛酸,加上她近年也研究做菜、很懂實務精神,這幾年都在做慈善,到處煮飯給需要幫助的人吃,因此很能感同身受古姐的際遇。」

名廚古信維看到李靜美到場演出,當場高興得快要哭出來;而李靜美一下戲也立刻會到廚房陪本尊一起做菜,相互切磋廚藝,簡直像一對姊妹淘;但李鼎導演笑說最賺的人還是林柏宏,「柏宏與靜美姐有一場感情戲,柏宏要表演木偶來解釋父親漸凍人病症,最後靜美姐抱著柏宏痛哭,兩人眼淚就像打開水龍頭。」

飾演古姐丈夫的金鐘最佳男主角唐川,其實是睽違電影圈許久的資深演員,「唐叔是媲美金士傑與李立群的戲精,生命歷練更媲美孫越叔叔;他的深刻演技正好在女星李靜美、綜藝咖趙正平、新人林柏宏、十年演出歷練張睿家間穿針引線,成為四種不同表演風格的協調橋梁,話雖少卻總畫龍點睛。」

導演李鼎描繪:「也只有像唐叔這樣的資深演員,才能詮釋一位默默在名廚妻子身後支撐的傳統好男人,同時也是提點兩位男主角如何尋找生命目標、如何從男孩成為男人、看透生命世事的年長智者。」

男星高捷則是監製徐立功與台客本尊徐君豪「雙徐」搶著要的台客父親人選,因為「他有種海派霸氣的江湖味,但同時又兼具慈父的形象,可說真男人」,就像他們真正的父親一樣;高捷當初答應邀約,因為以往演出李鼎電影的男演員都可以形象很帥氣,沒想到他自己拍戲第一天就要下溪水救兒子,而且那天寒流氣溫只有七、八度,害他直哀怨:「還以為可以耍帥,怎一來就變成落湯雞?」

面對眼神超兇狠的男星高捷,誰能詮釋氣勢足以相抗衡的老婆?答案就是拿過金鐘最佳女主角的林嘉俐,雖是導演李鼎的學妹卻超齡演出,狠勁氣燄卻不讓鬚眉,導演李鼎特別解釋:「其實,劇中這段台客的父母親感情很特別,兩人愛得既沉重又炙熱,看似彼此傷害,其實是詮釋極為濃烈的情感;其實很多台灣傳統家庭的夫妻關係,都隱藏著這種難以言喻又充滿張力的情慾面貌。」

「高捷大哥本還很期待演出兩人間的虐愛關係,所以當初拍這場戲時,我刻意開放現場即興,但捷哥一看到林嘉俐卻萌生憐惜,很怕會傷到這位小妹妹;沒想到,林嘉俐竟然自己抓著捷哥的手猛打自己臉,真的變名符其實的『虐愛』關係。」李鼎導演笑說:「林嘉俐的戲一天就拍完,CP值超高。其實,這幾位演技派帝后場場演出都很好看,現場彷彿互較演技,連帶讓年輕演員演出一起精彩。」

由蕭敬騰演唱主題曲之電影《到不了的地方》將於5/23上映
http://youtu.be/baglqYKfUww
到不了的地方》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8%B0%E4%B8%8D%E4%BA%86%E7%9A%84%E5%9C%B0%E6%96%B9/362932407052138


(本新聞由縱橫國際影視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