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影展神秘影片揭曉 四部大師新作助陣


金馬影展在開幕前打鐵趁熱,正式宣佈今年四部神秘影片:阿莫多瓦《飛常性奮!》、伍迪艾倫《藍色茉莉》、柯恩兄弟《醉鄉民謠》以及菲利普卡瑞《戀人啊!》。由國際重量級導演新作共同揭開神秘場面紗。

2013金馬國際影展上週六(10/26)開放影迷套票劃位之後,多部熱門影片瞬間秒殺,令影迷齊聲吶喊多加場次,金馬執委會正在緊急聯繫片商,協調加映的可能性以饗影迷。與此同時,金馬影展在開幕前打鐵趁熱,正式宣佈今年四部神秘影片:阿莫多瓦《飛常性奮!》、伍迪艾倫《藍色茉莉》、柯恩兄弟《醉鄉民謠》以及菲利普卡瑞《戀人啊!》。由國際重量級導演新作共同揭開神秘場面紗,必然再度掀起搶票熱浪。

西班牙鬼才大師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回歸瘋狂喜劇題材的《飛常性奮!》(I'm So Excited!)是2013年西班牙賣座冠軍。老班底共襄盛舉,安東尼歐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賽西莉亞羅斯 (Cecilia Roth,《我的母親》)與哈維耶卡馬拉 (Javier Camara,《悄悄告訴她》)等熟悉面孔皆在本片驚艷出招。劇情描述飛機突然故障,俊俏騷包的空服團隊使盡渾身解數安撫面臨死亡威脅的旅客,讓眾人「性奮」度過這場空中危機。阿莫多瓦式的多元情慾,搭配豔光繽紛的華麗歌舞,必能讓影迷目不暇給且歡樂不已。

伍迪艾倫(Woody Allen)雖已高齡77歲,仍持續每年固定推出新作,不僅產量驚人,品質也掛保證。周遊歐洲後,《藍色茉莉》(Blue Jasmine)是他回歸老本營紐約的大作,口碑一路發酵,成為伍迪艾倫在北美創下最多戲院廳數聯映的電影。本片邀來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擔綱演出,精湛詮釋一位紐約名媛從富華到潦倒的歷程,不得不從紐約遷徙至舊金山投靠親人,見證浮世迷情。目前問鼎2014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呼聲極高。大蘋果的矛盾情結,大概只有伍迪艾倫最能理解。

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榮獲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是柯恩兄弟(Ethan Coen, Joel Coen)嘗試音樂題材的作品。由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飾演60年代紐約民謠歌手路恩戴維斯,更有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以及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等一線卡司共同參與。這並非一般勵志的傳記片,柯恩兄弟以獨到的手法,為影片塑造出荒誕幽默的氛圍,讓每個角色都恰如其份地吸引著觀眾進入那個獨特的年代,音樂、攝影的表現也極為突出,坎城首映後好評如潮。

金馬影展過去曾規劃過法國天才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專題單元,讓台灣影迷接觸到他才華洋溢的迷人作品。《戀人啊!》(Jealousy)繼續由他的帥氣兒子路易卡瑞(Louis Garrel)擔任主角,飾演一個窮困的劇場演員,並且還升格當爸爸。他離開前任情人後,與同是劇場演員的現任女友同住,期盼出人頭地,但卻不斷被現實阻撓,願景越離越遠,甚至侵蝕滲入到彼此關係中,難以解套。全片採黑白影像,菲利普卡瑞專注於精準的景框構圖,詩意的哲性對話穿插其中,個人風格強烈,毫不流俗。

這四部神秘影片將於本週六(11/2)下午一點起,連同加映的熱門場次,於全省7-11 ibon開賣,影迷千萬要把握購票機會。神秘場及加映場的詳細資訊,請鎖定金馬影展官網及臉書,以獲得最新訊息。


2013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 11/08-11/28
金馬電影學院 10/25-11/23
金馬創投會議 11/19-11/21
金馬獎頒獎典禮 11/23
金馬50風華展 11/15-12/0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