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胡宇威《食破天驚2》大銀幕配音處女作


由尖叫旅社製作團隊所打造的《食破天驚2》在美國票房開出佳績,這一集的故事是緊接著第一集的尾聲所延伸出來的。

瘋狂發明家富林拯救了世界之後,受兒時偶像阿奇師賞識滿懷著夢想展開新生活卻屢遭不順,後來發現自己之前闖下大禍的美食機仍在運轉中,於是再度與眾好友踏上「拯救世界」的旅程。

食破天驚2》中文版特別邀請到當紅偶像劇一哥胡宇威來擔任男主角發明家富林的配音。初次獻聲的胡宇威表示自己從小就愛看動畫卡通,因此一接到邀約便毫不猶豫地興奮接下,然而在美國長大,英文比中文流利的他也坦言一開始真的相當緊張,很擔心自己”不輪轉”的中文沒有辦法把角色表現好,所以常常即使配音導演說可以了,他還是想要再多試一次,據說最高紀錄一句台詞重複講了十幾次才OK,這樣的態度也讓配音導演大力讚許說他真的很敬業。胡宇威則笑說配了十天,每天五個小時,配音完成之後發現自己的中文咬字變清楚標準許多,算是意外的收穫。

行程滿檔,一邊軋戲一邊配音,胡宇威笑說每天都要喝兩瓶提神飲料,才能一直保持在神經繃到最緊的超嗨狀態,因為男主角富林表情豐富誇張,除了講台詞之外,還要不斷地發出聲音做反應,嘴巴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時候,旁邊的人光是看著嘴巴都痠了,但胡宇威相當樂在其中,也在粉絲頁留下「再怎麼累,總是會讓我提神,很好玩」的感想。辛苦配音所換來的成果非常棒,大家都讚不絕口地說超級好笑,讓他得意地說「我笑到臉都歪了」。

胡宇威開玩笑地給觀眾一個忠告:看完《食破天驚2》之後肚子會很餓,很想吃東西,因為到處都是美食。在本集電影中,富林秀逗的富拉美食複機非但沒有被摧毀,還持續地在製造食物,這些食物甚至進化成了活生生的食物怪,包括芝蛛堡、塔可鱷魚、西瓜象、芒果鶴、河馬鈴薯等30種以上的食物怪。索尼影業也利用這些造型特殊可愛的食物怪,推出《食破天驚2》蒐集食物怪不怪活動,只要用手機掃瞄電影廣告上的QRCODE,找到15隻食物怪,就有機會獲得台北/沙巴往返個人機票、Chili’s鮮炸魚柳塔可餅兌換券及電影限量贈品。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