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地心引力》台美蟬聯票房冠軍


本週由艾方索奎朗執導,珊卓布拉克與喬治克隆尼共同演出的《地心引力》再度以4430萬在美國奪下連續第二週的冠軍,並且在十天內票房衝破1億2300萬美金,預估《地心引力》的票房將可輕鬆打破2億2500萬。

台灣方面,《地心引力》上個週末三天也作了813萬,外縣市的表現甚至高過台北,全台合計飆破1788萬,台北市上片至今累積成績到了3047萬,全台票房則是已經累計超過6800萬。

在世界各個上映國家,《地心引力》在強烈口碑的推波助瀾下,已經成為本季必看的電影,更特別的是,所有輿論與口碑都是一面倒地推崇電影的3D效果,因此有百分之85的美國民眾在買票時選擇多花一點錢欣賞3D的特效。電影在第二周只微幅下滑20個百分點,支撐在4400萬美金的高票房水準,讓所有新上片的電影難以望其項背。這也是今年排名第三的第二周票房成績,僅次於續集電影的《鋼鐵人3》與《怪獸大學》。

在《地心引力》中,喬治庫隆尼飾演經驗老道的太空梭駕駛員麥特,他正一派輕鬆地試驗著新型的推進器的性能,這讓他可以自由自在地遨遊在離地球600公里的宇宙中,他一邊飛行一邊向太空總署回報地球的壯闊美景,然而在他附近不遠處,是嚴肅的蕾恩史東(珊卓布拉克飾)博士,她正在為人造衛星更換零件,她充耳不聞麥特輕鬆的談笑,一心只想完成工作。突然太空總署傳來任務取消的警告,麥特下令所有人員立刻回到太空梭,但是為時已晚,在猛烈的撞擊下,太空梭遭到毀損,麥特與蕾恩只憑藉著一條繩索互相連結,鎮定的麥特與不知所措的蕾恩要在危機四伏的太空中找出回家的路。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