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浚龍坦言藉此片向「雙英」前輩致敬


還未上映,即以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討論的華語進化恐怖電影《殭屍》,今日公布第一波電影片段「錢小豪上吊篇」,影片中透露飾演自己的錢小豪因鬱鬱不得志而欲尋短,卻不料公寓內竟有厲鬼現身…。

錢小豪坦言:『我曾經在演藝生涯中大起大落,但很感謝導演信任我,我也希望能藉著這部電影向一直以來都支持我的觀眾表達感謝!』

而才以本片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麥浚龍更不諱言地說:『《殭屍》劇情本來是寫許冠英的故事,但他在我寫劇本的時候不幸過世,我只好將他的故事刪除,改成錢小豪的半自傳故事,因為他是「殭屍系列」三位經典人物中,唯一仍健在的演員,所以我也藉著這部電影向80年代的經典殭屍片《暫時停止呼吸》與許冠英和林正英兩位前輩致敬。』除了錢小豪之外,《殭屍》也包含了許多資深演員演出,包括鮑起靜、惠英紅、陳友、盧海鵬、吳耀漢等人,精彩可期,預料將讓久未出現的華語恐怖電影再攀巔峰。

殭屍》描述80年代知名動作影星小豪(錢小豪飾)曾經憑《殭屍先生》飾演殭屍獵人紅極一時,可惜年事漸長,風光不再,私生活上的混亂及破損,無奈遷入公共屋?凶宅『2442』居住,並決定在凶宅內了結自己的生命…不料在此卻遇上了一些改變他命運的人,例如久不出江湖的末代道士阿友(陳友飾)、受盡心靈創傷導致發瘋的楊鳳(惠英紅飾)、樂於助人但卻在家中私藏了一具棺材的梅姨(鮑起靜飾)等等,同時公寓內竟驚爆了殭屍肆虐的殺人事件,小豪與阿友面對兇猛殭屍襲擊,必須設法合力降服這具瘋狂嗜血的不死之身……。

殭屍》將於11月8日全台驚悚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