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地心引力》超級吸鈔機 台美雙奪冠


這個周末由艾方索柯朗執導,珊卓布拉克與喬治庫隆尼主演的太空驚悚3D電影《地心引力》以5500萬美元的票房拿下全美冠軍,其中IMAX影廳的票房佔了1120萬,兩者都創下美國十月份票房史的新高。

本片成為珊卓布拉克與喬治庫隆尼兩人從影以來票房最高的電影。

在台灣,儘管北部在「菲特」颱風的影響下,《地心引力》表現依舊亮眼,台北以1220萬台幣奪下票房冠軍,受風災影響較輕的中南部成績超過北部,全台總成績達到2746萬台幣。其中杜比ATMOS、4DX與IMAX等影廳幾乎都已經到了一票難求的地步。此次與美國同步上映的一共有27個國家,海外市場在本周也開出2740萬美金的成績,台灣票房成績佔全球第六名,十分難能可貴。

地心引力》與過去不同的地方是,這次看過的影評幾乎一面倒地推薦觀眾應該要看3D,網路的口碑也直指3D效果在電影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在美國、俄羅斯、德國與澳洲等開片前三名的國家,3D影廳的觀看率都超過80%,遠遠超過一般真人演出3D電影40%的兩倍,而全球同步上映的27個國家中,3D觀看的平均數也高達70%,因此帶動了高票房。

從參加威尼斯與多倫多影展之後,一面倒的好評與明年可能讓珊卓布拉克再次問鼎奧斯卡影后的預測與呼聲讓《地心引力》水漲船高。在太空驚悚題材的包裝下,珊卓布拉克在91分鐘的片長中,成功地讓女主角蕾恩史東從行屍走肉重新拾回對生命的希望,感動了絕大部分的觀眾,同時在美國過往十月份開片的電影中,只有動畫片與續集電影的票房比較亮眼,原創的動作類型電影沒有一部能夠超過4千萬。因此像《地心引力》5500萬的成績,這是只有暑假才會出現的盛況。

拍攝製作費將近1億,開片的票房就讓這部電影成本回收在望,全世界許多地方包括巴西、南韓,墨西哥、法國與日本都將在近期內上映,而中國大陸也在積極爭取中,《地心引力》驚人的續航力不難預期。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