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殭屍》金馬三提名 華語恐怖經典再進化


在預告中的一句對白「他每晚十一點都會撐大雙眼,兩隻腳好像想跳的樣子,猛烈撞那副棺材」點出了本片精隨。

在預告中的一句對白,不但點出了這部電影的精隨,配上詭異的背景音樂更讓網友疾呼「毛骨悚然!」而終於在海報上現身的「殭屍」,則讓影迷期待度爆表。

入圍多項國際影展的電影《殭屍》,承襲了華語經典鬼片《暫時停止呼吸》的傳統驚悚,再融入了《咒怨》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的鬼魅,以及錢小豪、陳友等演員無可挑剔的演技,果然在今日金馬公布的入圍名單中,榮獲包括最佳新導演、造型設計與視覺效果等三項大獎提名,導演麥浚龍說:『很感謝一路以來多個電影節的厚愛及支持,這兩個月來,我們由威尼斯出發,走到多倫多、倫敦、西班牙、美國、東京,現在來到台灣的金馬?,一切也是美好的消息。作為導演的我,帶著電影走了那麼多地方,接觸過無數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群眾。入圍了金馬?絕對是一種榮幸,亦再次提醒了首次執導的我,電影本應就是無分國界的。同時亦希望$quot;殭屍$quot;能早日$quot;回家$quot;,回到香港上映。』據聞,片商目前正積極邀請導演與錢小豪及陳友來台灣與影迷一起體驗恐怖新經典。

殭屍》描述80年代知名動作影星小豪(錢小豪飾)曾經憑《殭屍先生》飾演殭屍獵人紅極一時,可惜年事漸長,風光不再,私生活上的混亂及破損,無奈遷入公共屋?凶宅『2442』居住,並決定在凶宅內了結自己的生命…不料在此卻遇上了一些改變他命運的人,例如久不出江湖的末代道士阿友(陳友飾)、受盡心靈創傷導致發瘋的楊鳳(惠英紅飾)、樂於助人但卻在家中私藏了一具棺材的梅姨(鮑起靜飾)等等,同時公寓內竟驚爆了殭屍肆虐的殺人事件,小豪與阿友面對兇猛殭屍襲擊,必須設法合力降服這具瘋狂嗜血的不死之身……。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