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克葛倫霍對決休傑克曼


憑藉休傑克曼、傑克葛倫霍兩大奧斯卡提名巨星飆戲對決號召力,和層出不窮擄童案話題的綁架驚悚片《私法爭鋒》,已分別在美國、英國奪下首週票房冠軍。

除了兩大巨星,其他演員也都有金獎加持,包括分別以《姊妹》、《饒舌歌手》入圍影后、影帝的薇拉戴維斯和泰倫斯豪爾,導演也曾以《烈火焚身》入圍最佳外語片。

這是傑克葛倫霍繼《火線赤子情》後再度扮演警察,他說兩部主題迴異,完全不擔心演出重複。《火》片他是熱血的基層警察,這部片扮演的警探則黑暗許多。他也表示他樂意演出本片的羅基探員是因為「羅基探員乍看不受人喜歡」。「有些角色需要做很多功課才演得出感情,這也是我喜愛這部片的地方。」

傑克葛倫霍認為本部片企圖探討法律、正義的衝突和界限,當一般人對政府、警察不滿時,多少會有「自己私了比較快」的想法,「但衝動之下擅自作主,往往會使人身陷其中。我相信唯有兩方互信合作,才更有機會解決問題。」

傑克葛倫霍和休傑克曼在片中是死對頭,但他和休傑克曼私下是很合得來朋友,「我不會說他很『和善』,但他是個有原則又善良的人,對於他認為正確的事絕不退縮,就如同他片中的角色。」傑克也表示,「就像我跟導演常意見不合啊,但我們還是很愛對方。」

私法爭鋒》描述休傑克曼的幼女在感恩節遭綁架失蹤,隨著案情毫無頭緒,他的焦慮和恐慌也旋即加劇;負責調查此案的羅基探員(傑克葛倫霍 飾)雖逮捕一位精障少年嫌犯,但因缺乏直接證據被迫將他釋放。焦急如焚的休傑克曼為在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前救出愛女,竟然鋌而走險,決定自己動用私刑,要直接從少年嫌犯口中問出真相。

私法爭鋒》全台熱映中!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