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七十歲影帝勞勃狄尼洛 格鬥挨打倒吊全都來


影帝勞勃狄尼洛即使七十歲也依然老當益壯,在描寫退伍軍人死亡對決的動作驚悚片《復仇人獵人》中,不僅在險峻山谷跋山涉水,更與小他十歲的約翰屈伏塔展開驚險殘忍的近身肉搏。

影帝勞勃狄尼洛與小他十歲的約翰屈伏塔展開驚險殘忍的近身肉搏,互相傷害對方的肉體與心理,最悲慘的是,勞勃狄尼洛還慘遭約翰屈伏塔刑求蹂躪,甚至親自被倒吊在半空中;但勞勃狄尼洛與約翰屈伏塔兩人首度大銀幕飆戲,劇組眾人包括導演在現場都大呼過癮。

原來影帝勞勃狄尼洛雖然年近七十,看是看在從沒對過戲的男星約翰屈伏塔面子上,為了好戲《復仇人獵人》才願意豁出去拼命,「前南斯拉夫的情況很複雜,約翰做了許多研究,也幫我釐清了實情。在戰爭的背景下,我們要探討的是戰時人們對於彼此的行為,」勞勃狄尼洛表示,「約翰的角色柯瓦算是起了頭,我的角色福特就開始報復,這兩人展開身體和精神的交戰,但我不知道原因,最後才掀起高潮。這並不是那種情節簡單的公式化電影,你絕對猜不到故事的走向。」

為了呈現兩人在原始山林中搏殺的場面,即使是七十歲的勞洛狄尼洛,不僅得親自在亞特蘭大附近的塔魯拉峽谷、黑岩山州立公園、甜水溪州立公園、石山……等險峻山谷跋涉,更老當益壯在這些蠻荒地形中與約翰屈伏塔拍攝激烈搏鬥的場面,兩人從弓箭、獵槍到搏擊都得輪番上場。

而經過激烈打鬥後,兩人還輪番成為對方的俘虜,遭受對方的暴力行虐,但雙方也都想盡方法脫逃,再反過來折磨對方身心以獲取真相,甚至勞勃狄尼洛最慘還遭倒吊刑求;但兩人現場針鋒相對的演技經常讓劇組看得目瞪口呆,導演馬克史帝芬強森表示,「我們有時會忘記自己正在拍電影,還以為彷彿在看一部偶然中幸運發現、而且沒人看過的精彩電影,因為我們太入神了。」

復仇人獵人》是導演馬克史帝芬強森(《惡靈戰警》)最新力作,金球獎影帝約翰屈伏塔對決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首度同台飆戲!故事敘述美國老兵福特隱居在深山中獨自生活,突然有一天,來自歐洲的神秘獵人柯瓦悄然出現,兩人發展出一段充滿變數的友誼。直到福特發現這位神秘訪客其實是前來復仇的塞爾維亞士兵時,才意識一場近身肉搏的對決即將來臨,展開一對一的決鬥。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