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科學小飛俠》催票期待拍續集


由日本知名動畫改編,並將在9月13日於台灣盛大上映的真人電影版《科學小飛俠》,上週六(8/24)於日本率先上映。

導演佐藤東彌率領主要演員現身東京某戲院,為這部充滿話題的新片造勢。男主角松?桃李除了希望能開拍續集,更期望續集能選在觀光勝地鳥取縣的砂丘上,與惡魔黨繼續對戰。話題一開,也吸引其他演員跟進,紛紛發表自己想在哪邊開戰的想法,地點天馬行空引人發噱。此外,片中飾演反派的演技派男星中村獅童,也爆料剛開始接到戲約,以為自己是要飾演「二號大明」,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演壞人,讓他好傷心,甚至還在開拍當天直接跟飾演大明的綾野剛說要與他對調角色,讓對方哭笑不得;尤有甚者,飾演南宮博士的岸谷五朗,也默默坦承當初有0.4秒的瞬間,以為自己就是要飾演某位科學小飛俠,逗趣發言更是引來全場一片歡笑。

在日本掀起高收視率的電視劇「家政婦女王」,近期又在台灣重播,其實創造出該劇高度話題,導演佐藤東彌實在功不可沒。而他近期也轉戰大銀幕,推出最新電影作品《科學小飛俠》,並在24日於日本正式上映。他也在上映首週末,率領主要演員松?桃李、綾野剛、剛力彩芽、濱田龍臣、鈴木亮平現身東京某戲院宣傳造勢,配角群中村獅童、岸谷五朗、初音映莉子也一同現身,可說是全員到齊,陣仗相當龐大。尤其飾演「一號鐵雄」的松?桃李,看到戲院內座無虛席,也有感而發表示:「電影殺青之後,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濃烈的寂寞感也同時湧上心頭。之所以能演活這個家喻戶曉的傳奇角色,都多虧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與協助。」而他隨即也催起票來,希望觀眾趕快把好評傳出去,這樣才能讓製作公司儘快開拍續集,言語中也透露十分難忘這個角色的心情。

科學小飛俠》透過最新電腦特攝技術,打造許多讓人目不暇給的戰鬥場面,其中一場在新宿鬧區的激烈對決,更是全片高潮場景之一。當主持人問演員如果拍攝續集,最希望在哪邊開戰?松?桃李期待能在觀光勝地鳥取縣的砂丘上決鬥,不過飾演「五號阿龍」的鈴木亮平反倒開玩笑說:「如果這樣的話,不如在寬廣的撒哈拉沙漠如何?只是拍攝經費可能要增加好多倍喔。」而飾演「二號大明」的綾野剛,甚至天馬行空說可以在清幽的代官山對戰:「這樣打到一半渴了,還能跟敵人去喝杯咖啡或下午茶。」而分飾「三號珍珍」與「四號阿丁」的剛力彩芽與濱田龍臣,兩人則是走山海路線:剛力提議能在沖繩漂亮的大海上進行決鬥,濱田則希望能在富士山的山中湖開打。值得一提的是,擁有世界遺產檢定一級認證的鈴木亮平,也終於發揮所長「跨出日本」表示:「如果要開戰,可以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葉門首都沙那(Sana'a),尤其那邊充滿天方夜譚般的場景。」眾多新奇逗趣的開戰場景提案,也著實引人發噱。

其實當日方於去年一公佈本片演員名單,就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除了五位飾演科學小飛俠的新生代演員,本片也集結眾多實力派演員助陣,尤其飾演謎之侵略者「伊利亞」的中村獅童,以及飾演「南宮博士」的岸谷五朗,更是全片不容忽視的存在。坦言從小就是《科學小飛俠》動畫迷的中村獅童,甚至語出驚人,表示自己當初以為會是科學小飛俠的主角之一:「剛開始收到拍片通知,已經知道鐵雄將由松?桃李飾演,所以我就在想:『那我應該就是大明吧…。』結果後來才知道自己飾演壞人,跟當初設想完全不一樣啊!」而真正在片中飾演大明的「本尊」綾野剛也再爆料:「其實開拍第一天,他就跟我提出想要交換角色…。」結果中村只好裝可愛回應:「因為我就是想要演大明嘛!」只見一旁的岸谷五朗也跟著搭腔:「其實我一開始也有那麼一瞬間,真的是大概0.4秒的一瞬間,在想我是要演哪位科學小飛俠…。」幾位實力派演員一來一往的逗趣發言,也引來全場觀眾一片歡笑。

這部引領動畫迷狂熱四十年的經典動畫《科學小飛俠》,即將在9月13日以真人電影版形式攻佔全台戲院大銀幕,尤其本片嶄新的視覺特效,配上精彩的動作場面,勢必將讓觀眾深陷科學小飛俠的不敗魅力當中。本片劇情描述二十一世紀初,「謎之侵略者」在十七天內毀滅近乎半顆地球。此時,一顆被稱作「石」的神秘結晶體,成為人類最後的希望。這顆「石」具備能挑選「適任者」的力量,平均每八百萬人才會選出一名「適任者」,而這群被挑選出來的「適任者」,將被強制聚在一起,並接受特殊科學忍術訓練。為了消滅侵略者、為了打造究極兵器──這群被「石」所操控的科學忍者部隊,名字就叫作「科學小飛俠」!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