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城市的異想世界】徵件大賽起跑中!


為推廣全民影像創作風氣,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TAVIS.tw網站特別舉辦「【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以10分鐘以內的原創影片作品,挑戰10萬元首獎獎金。

為推廣全民影像創作風氣,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TAVIS.tw網站特別舉辦「【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在8月23日的起跑記者會中,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與活動大使郭書瑤,邀請大家一起登上「異想方舟」,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作出10分鐘以內的原創影片作品,挑戰10萬元首獎獎金。

朱文清局長在致詞中表示,上(101)年10月TAVIS.tw網站首度結合時下「微電影」趨勢,鼓勵創作者在10分鐘長度內,以親切且生活化的「街角」為題,「那群人」為故事主角,記錄臺灣特有的文化風貌,雖然徵件期間僅有40天,但卻收到近200件參賽作品,賽後亦安排於全國藝文單位進行得獎作品放映活動。有鑒於各界反應熱烈,朱局長表示,為延續及帶動全民製拍微電影創作風潮,今年我們以城市為主題,希冀能結合文化創意,鼓勵民眾發揮想像,賦予城市奇幻魅力,拍出具新穎創意之短片。

以國片《志氣》晉身為女主角的活動大使郭書瑤也興奮地表示,「2013年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值得紀念及特別的一年,不僅第一次挑大樑主演電影,最近也正好參與了微電影的工作拍攝。」透過演出電影,她發現了自己對於電影工作的熱愛,更喜歡電影所帶來的不同挑戰。因此當她接到擔任【城市的異想世界】活動大使的邀約時,她亳不猶豫地就答應了。郭書瑤甚至躍躍欲試地表示,如果時間允許,她還想「身體力行」,直接升格當導演,挑戰10分鐘拍攝微電影!

郭書瑤主演的《志氣》及處女作《南方小羊牧場》,在第50屆金馬獎第一階段初選雙雙順利過關,對於取得未來金馬獎女主角、女配角及新人的入圍門票,郭書瑤一方面說,兩部都有信心,因為兩部作品都是自己努力的作品;一方面又擔心期待落空。最近除了接拍古裝戲劇外,她也趁著稍微喘息的空檔,去上了心靈方面的課,也繼續開始練習街舞,希望很快可以再以歌手身分和大家見面。

會中同步發表了本次微電影徵件大賽的宣傳短片,拍攝導演李中曾憑《麻糬》獲第32屆金穗數位類最佳劇情影片,首部劇情長片《青田街一號》將於年底展開前置作業,是一部鬼怪動作片。導演李中表示,在千萬人之中,難的是「知音難尋」,所以在城市的異想世界裡,他企圖想像另一種邂逅情境:就好像王家衛電影裡,世間男女的相遇,他將這樣的電影場景轉換成短片版本裡的窄巷會車,透過鏡頭語言,將城市中最常見也最平淡的相遇過程極度戲劇化,除能產生另類的喜劇效果外,並能與城市異想的概念相互結合。

本次「【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報名收件截止日期為10月21日中午12時,一律採網路上傳報名制,凡報名成功者,都有機會挑戰金獎10萬元現金!除了首獎祭出高額獎金,本次活動總獎金更高達44萬元!更詳盡的活動時程及參賽辦法請見
TAVIS.tw活動網站:http://tavis.tw/wondercity2013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本日焦點-201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