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拔一條河》真摯動人 林俊逸也流男兒淚


曾經以小小年紀獲得五燈獎五度五關殊榮的林俊逸,沉潛多年,再度以模仿費玉清維妙維肖的歌聲重新得到關注,日前更跨界演唱《拔一條河》的電影片尾曲「讓世界都聽見」。

曾和本片導演楊力州合作過多部MV拍攝的林俊逸,在台北電影節看完電影的世界首映後,大受感動,他認為電影毫不矯情、真誠自然,雖然記錄了甲仙人一段傷痛的回憶,卻也帶大家溫暖的力量,因而讓他「在中山堂流下了一公升的男兒淚」。

由於影片講述一群努力在拔河比賽中獲得冠軍,希望藉此榮耀家鄉的拔河隊小選手們。這樣的故事也讓林俊逸心有戚戚焉。他說,小時候每個星期為了到台北參加五燈獎節目的錄影,家住高雄的他必須花十幾個小時的時間搭火車,南北奔波。當天看到《拔一條河》片中,新住民媽媽總是在廚房忙碌著,只為了烹煮出家鄉味的菜餚給孩子們吃,不禁讓他想到媽媽全心全意支持他到台北參加五燈獎比賽的往事,內心激動不已,眼淚便撲簌簌地掉下來。

為了拍攝「讓世界都聽見」的音樂錄影帶,林俊逸特別南下一趟高雄甲仙。他回想起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寬裕,每次比賽的衣服都是媽媽親手縫製的,因此,他在欣賞電影的同時,也相當能夠體會拔河隊小朋友們借防滑鞋出征的心情。除了歌唱比賽,林俊逸也曾經代表高雄參加全台演講比賽,得到第一名。由於當時普遍認為台北學校的小朋友口條比較好,南部小孩自信不足,但他卻拚了命努力練習,這種不服輸的心情,林俊逸認為跟拔河隊小朋友的精神頗為相似。

拔一條河》將在9月6日於全台35家電影院盛大聯映。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