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洪申豪的第一次獻給電影《噢!柏林男孩》


今年德國奧斯卡羅拉獎,一舉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最佳配樂六項大獎,可望出線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黑馬電影《噢!柏林男孩》,即將在台上映。

可望出線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黑馬電影《噢!柏林男孩》,不只是今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觀摩電影,更是誠品松菸電影院會員VIP之夜的指定開幕備受矚目之作。這部描述一個終日無所事事的柏林帥哥尼可,整天只有倒不完的楣的瘋狂一日歷程。幽默的劇本也獲得深受大學生與知青喜愛的獨立樂團【透明雜誌】主唱洪申豪青睞。決定將自己首張個人專輯中的同名歌曲〈Light Coral〉獻給了電影《噢!柏林男孩》。

洪申豪看完《噢!柏林男孩》深受感動,他表示電影中的尼可讓他感覺與自己非常相近,「總覺得他跟我很像每個人都經歷過、或正在面對著茫然無措且運氣極背的生活,彷彿全世界都跟你過不去似的。然而這部電影並不急著打算告訴你解決這一切的答案。他只是安安靜靜的和你並肩走著,就像你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老友一樣。」

「如果你想要得到自由 今天也許會找到線索」洪申豪寫下的〈Light Coral〉歌詞,與《噢!柏林男孩》片中茫茫未知前途的主角尼可心聲相呼應。同樣遊走在不知該以生活為準還是生存為準的世代,同樣超載著過多上一代的希望與社會期望的人們,讓這首即便是從台北出發的創作歌曲〈Light Coral〉,也能藉由洪申豪的歌聲領大家走進除去色彩的柏林最原色的城市無奈。

擔任【透明雜誌】主唱且包辦多數創作的洪申豪,擅長以日常口語的文字來進行創作。這次《Light Coral》專輯中的八首歌曲,則像是一個朋友在向我們絮絮叨叨說著些生活的呢喃,重而不迫,輕而有量。讓日子的重量都隨著歌曲有了質感。對照起黑白攝影風格的《噢!柏林男孩》,恰巧都有種讓生活得以由繁入簡的輕化形式。而洪申豪也將在10/3於Legacy mini @ amba演出,現在購買《噢!柏林男孩》電影預售票就有機會成為洪申豪當天演出的坐上嘉賓。讓柏林男孩一起與你相挺台北男孩!

噢!柏林男孩》將在9/13於光點台北?光點華山?國賓影城@長春廣場?真善美戲院?誠品電影院同步上映。由曾演出《英雄教育》的演技派性格小生湯姆希林擔綱主演。而洪申豪所演唱的〈Light Coral〉也將搭配電影《噢!柏林男孩》隨影放送。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這首連結台北與柏林這兩座城市的主題曲〈Light Coral〉,看看是否你也能聽見屬於你的某種心聲吧。

噢!柏林男孩》中文主題曲Light Coral by 透明雜誌洪申豪

(本新聞由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