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黑道上錯身》不到1頁的腳本製作狂燒百萬


再苦也值?李沛旭演出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黑道上錯身》的黑道大哥,因為意外過世屍體被放在冰櫃裡,躺在裝滿乾冰以及冰塊的冰櫃中,李沛旭差點窒息!

「乾冰其實是固態二氧化碳,躺在冰櫃裡太久會吸不到氧,這下不用演真成死屍了!」李沛旭苦笑說。除了躺冰櫃,李沛旭還得在雨中淋雨,當日又正好是下雨天,淋了一整晚的他拍到凌晨三點才收工,也讓他差點失溫無法拍攝。因此《黑道上錯身》不到一頁的淋雨戲場面就燒掉百萬製作費,還動用高速攝影機、水車、上百名工作人員,李沛旭感動說:「緯來跟製作單位這麼用心,再辛苦也值了!」。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黑道上錯身》目前趕拍中,一場安排小彬彬與李沛旭互撞因而靈魂交換的戲,在大雨中拍攝,找來水車、高速攝影機、電子炮搖臂、80倍鏡頭等,上百名工作人員封街作業,不到一頁腳本的戲燒掉近百萬,「當天已經是下雨,那水車的雨又灑下來,真像是颱風雨、又猛又急,每個人都淋得直發得抖,隔兩天我就開始頭痛流鼻水了!」林美秀充滿鼻音的說著;幸好美秀只淋了三小時就能收工。

最慘的莫過於李沛旭與小彬彬,兩人互相撞擊完得躺在地上當死屍,滂沱的大雨讓小彬彬耳朵頻頻灌水,而李沛旭更是從晚上七點到凌晨三點全在雨中拍攝,差點失溫!中間只讓他休息15分鐘去民宅沖熱水澡,沖完澡繼續淋雨!「我不怕熱,但一直被雨淋著,腦袋凍到都無法思考了,拍完只好猛沖熱水讓自己出汗,因為我不能生病!」李沛旭哀怨說著。但他一聽導演胡寧遠為了拍攝淋雨戲,花了至少百萬元製作費、動用了每小時租金五萬的高速攝影機拍攝,浩大的場面讓他也燃起了戰鬥力說:「知道導演與緯來的用心,再辛苦也值了!」。

李沛旭還有一場死屍戲,劇組在冰櫃放上冰塊、灌乾冰,雖然有人體模型,讓李沛旭不至於凍傷,甚至有八個人隨伺在側保護,但他躺在充滿乾冰的密閉空間,呼吸不到空氣,不僅手開始發麻變黑,眼前也開始一片黑!「乾冰其實是固態的二氧化碳,密閉空間的氧氣會逐漸消失,當下我其實就像溺水的感覺,呼吸不到氧、嘴唇發黑,接著趕緊拍箱子,工作人員都說我不用演就很像死屍了!」李沛旭苦笑說。他還表示:「其實我很感謝胡導與所有的工作人員,大家把所有的焦點與關注都放在我身上、保護尊重我,所以我知道自己其實是很安全的!非常感動」。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