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亨小傳》女性觀眾撐起一片天


上周在美國上映的新片《大亨小傳》票房傳來佳績,對導演巴茲魯曼來說,不只創下他所主導的電影最高票房紀錄外,也是李奧納多繼《全面啟動》之後,開片票房最高的電影。

上個週末是母親節,這部以1920年代為背景的經典小說改編成的電影《大亨小傳》強烈地擄獲了每一個年齡層女性觀眾的心,《大亨小傳》是由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凱莉慕里根所主演的愛情故事,在一連串的暑假動作電影中脫穎而出,讓美國影評人驚呼:愛情的力量讓女性觀眾整個動員起來,整體的票房數字不輸給任何一齣暑假科幻動作片。

大亨小傳》電影中除了愛情的元素,時尚的穿著、以及超強的卡司外,導演巴茲魯曼與嘻哈天皇Jay-Z 合作的電影配樂堪稱一絕,也讓這部影史首部3D拍攝的劇情長片更增添了可看性。

大亨小傳》電影跟隨著未成名作家尼克卡拉威,他於1922年春天離開中西部來到紐約市,這個時代充滿著式微的道德、絢爛的爵士、私酒的大戶和狂飆的股市。尼克追求自己的美國夢,住在笙歌鼎沸的神秘百萬富翁蓋茲比家隔壁,而海灣對面則住著黛西和她那風流的名門丈夫湯姆布坎南。尼克深受這個紙醉金迷的上流世界及其中的幻想、愛情和謊言吸引,他目睹這種世界內、外的一切,於是決定提筆寫下一個故事,是關於無緣的愛情、不滅的夢想和煽情的悲劇,並反映出我們當前的時代和掙扎。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