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國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在首爾揭曉


素有「韓國金球獎」之稱的百想藝術大賞分電影、電視兩大類給獎,兩個部門的評審也並不相同,屬於一綜合藝術獎,每年一度,共頒發27個獎項;連四年擔任主持的金亞中,這屆則搭檔男星周元和吳尚真主持頒獎典禮。

5月9日晚間,韓國的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在首爾慶熙大學揭曉,其中,電影部門的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河正宇和金敏喜獲得。以新片《戀愛的溫度》獲頒最佳電影女演員的金敏喜,當晚穿著的一襲黑色肚兜式露背禮服雖然不受好評,卻仍擋不住好運道;剛和男星趙寅成熱戀不到兩個月,就受到了百想藝術大賞評審的垂青,堪稱是事業愛情兩得意。以一部和全智賢合演的電影《柏林》奪得影帝的河正宇,自2010年初次奪得此項榮譽至今,已經是第三次榮獲這項頭銜。另外,電影和電視年度大獎得主分別是柳承龍和柳在碩。

這晚的頒獎典禮是金敏喜與趙寅成戀情曝光後首度公開亮相,以電影作品《戀愛的溫度》二度獲得此項影后殊榮的她含淚說道:「好感動,會繼續努力。」即使當天的禮服被批為「自曝其短」,其優秀女演員的身分依然在當晚獲得肯定。影帝河正宇在《柏林》片中飾演北韓特務,不論是動作還是內心戲皆表現精采,不但得獎實至名歸,其知名度也隨著《柏林》一片於今年二月份在北美地區的上映而打開。

在台灣人氣也很旺的「喬妹」宋慧喬以韓劇【看見你的愛】角逐最佳電視女演員,但最後出線的是在【妻子的資格】一劇中表現出色的金喜愛;宋慧喬當晚並未出席頒獎典禮,有傳言說她是擔心與一年多前分手、擔任當晚頒獎嘉賓之一的前男友玄彬碰頭,因此才缺席。

第一次演戲,並以作品【請回答1997】中完全將私心用於工作的角色獲最佳電視女新人獎的「A pink」恩地,在得獎後興奮地說:「爸媽,我拿獎了!」另外,主演韓劇【想你】的「JYJ」成員朴有天,當晚連續第三年抱回電視人氣男演員,聲勢不墜。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影部門

最佳影片:《雙面君王
最佳導演:《雙面君王
最佳劇本:《7號房的禮物
最佳男主角:河正宇《柏林》
最佳女主角:金敏喜《戀愛的溫度
最佳男配角:馬東錫《鄰居》
最佳女配角:曹恩智《後宮
最佳新人男演員:池大韓《我的小小英雄
最佳新人女演員:韓藝麗《朝韓夢之隊
最佳人氣男演員:金烔完 《鐵線蟲入侵
最佳人氣女演員:朴信惠《7號房的禮物
最佳新人導演:趙成熙《狼少年:不朽的愛 》
大賞:柳承龍《7號房的禮物

電視部門

最佳電視劇:【追擊者】
最佳導演:金奎泰【那年冬天,風在吹】
最佳戲劇:朴京秀【追擊者】
最佳男主角:孫賢周【追擊者】
最佳女主角:金喜愛【妻子的資格】
最佳新人男演員:李熙俊【順藤而上的你】
最佳新人女演員:鄭恩地【回答吧1997】
最佳人氣男演員:朴有天【想你】
最佳人氣女演員:權俞利【時尚王】

本日焦點-2013/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