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心靈捕手》金獎編劇好哥們齊放異采


班艾佛列克執導《亞果出任務》挺進奧斯卡,日前他感謝近期自編自演推出新作《心靈勇氣》的好哥們麥特戴蒙一路力挺,兩人最近不但為鄰居也合組公司。《心靈勇氣》於3/22在台上映。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即將於台北時間週一早上(2月25日)揭曉!因執導《亞果出任務》的班艾佛列克奪獎機會濃,回首上次登台領獎是1998年與情同兄弟的麥特戴蒙一起以《心靈捕手》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獎項,這對金獎拍檔睽違15年今年都各自發光發熱創生涯顛峰。

演而優則導的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亞果出任務》橫掃全球各大獎項,一路殺進本屆奧斯卡!而好兄弟麥特戴蒙也不遑多讓,不只片約滿檔,今年攜手金獎導演葛斯范桑創作出感人新作《心靈勇氣》,電影還沒在台灣上映,已經獲得全球媒體及影評人的讚賞,更在二月中旬的柏林影展,獲得評審主席王家衛特別提出嘉許。而班艾佛列克在日前的訪問更感謝麥特戴蒙這些年的一路力挺,兩人不但一起合組公司,最近麥特戴蒙更舉家搬遷到洛杉磯和班艾佛列克作鄰居,一月底,《亞果出任務》獲聖莫尼卡電影節大獎時,兩家人就一起外出慶祝。倆人睽違15年後也有機會再度攜手,班艾佛列克下一部執導的新片麥特戴蒙就將出任男主角!

班艾佛列克沈浮15年 《亞果出任務》終於熬出一片天!

1997年金獎導演葛斯范桑執導,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共同編劇的《心靈捕手》,在當年入圍奧斯卡七項提名,並獲得最佳男配角及最佳編劇兩項大獎,電影在世界各地贏得好口碑和票房佳績,更捧紅麥特戴蒙和班艾佛列克這對好哥們。

兩人之後各自發展,麥特戴蒙所演出電影部部好評及賣座,而班艾佛列克卻在影壇沈浮多年,後來也因為酗酒和一些誹聞纏身,然其間麥特戴蒙就一路鼓勵支持。今年班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可說是睽違15年後再返榮耀!日前,《亞果出任務》已經橫掃今年演員工會獎、製片人工會獎、導演工會、英國奧斯卡獎等各大獎項,若本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將會是奧斯卡史上第四度最佳影片的導演未入圍最佳導演獎。

心靈勇氣》麥特戴蒙的演出獲得超高評價 是奧斯卡遺珠

而麥特戴蒙也不落兄弟之後,他停工近一年時間認真創作新片《心靈勇氣》,原本希望以此片作為自己初試啼聲的導演處女作,但因接演了其他新片,擔心前製時間無法專心配合,導演處女秀也因此告吹,麥特戴蒙轉而邀請金獎導演兼好友的葛斯范桑一起合作,然麥特戴蒙也提到,他與約翰卡拉斯基的創作過程,讓他想起15年前和班艾佛列克一起寫作《心靈捕手》劇本的往事,彷彿重溫舊夢。另外麥特戴蒙在《心靈勇氣》的演出精湛,包括CBS及ACCESSHOLLYWOOD…等媒體就指出麥特戴蒙精彩的演出太迷人了!是他再攀巔峰的作品!還有網友指出麥特戴蒙是奧斯卡遺珠。

亞果出任務》獲獎無數 哥倆好搬進正式辦公室!

15年前《心靈捕手》金獎編導在今年可說是出盡鋒頭。談到超級麻吉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最近橫掃各大影展無數獎項,麥特戴蒙更是開心:「班艾佛列克低潮好一陣子,這次終於熬出頭,我替他感到驕傲。前些日子班還開心的跟我說,我們合組的公司將有個正式辦公室了!」日前被問及《亞果出任務》是否能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麥特戴蒙自信表示:「我是評審肯定投他一票!」

而班艾佛列克下一部執導的新片,將由兩人再度合體編寫劇本,這部改編自波士頓角頭老大巴爾格真人事蹟,兩人也計畫多年。據悉,麥特戴蒙將出任巴爾格一角,與班艾佛列克胞弟凱西艾佛列克有不少精彩對手戲,目前電影已重新展開前置籌備階段。

金獎編導葛斯范桑、麥特戴蒙《心靈勇氣》3月22日在台上映!

由金獎導演葛斯范桑執導、麥特戴蒙與約翰卡拉辛斯基共同編劇,改編自美國權威作家戴夫艾格斯作品,取材自美國真實事件的感人新作《心靈勇氣》,於2012年底在美國小規模上映,得到許多權威媒體的好評價,《魔球》《社群網站》金獎編劇艾倫索肯就說:「這絕對是年度十大好片。」電影更引爆環保議題的論戰,本片已經得到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電影及最佳自由言論獎項。

心靈勇氣》,預計3月22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