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3金馬奇幻影展》東瀛偶像齊聚


東瀛偶像齊聚《2013金馬奇幻影展》,日本奧斯卡名片登場,女星吉永小百合、松隆子、菅野美穗、宮崎葵同台競技!岡田准一、?雅人、神木隆之介帥氣演出!影展將在3月9日舉辦選片指南,並於3月10日開賣。

2013金馬奇幻影展》最受喜愛、影迷必敗的【東瀛狂想】單元,網羅多部入圍日本奧斯卡的強片,包含吉永小百合與松隆子同場角逐影后的《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賣夢二人組》;集結當紅偶像神木隆之介、橋本愛、大後壽壽花的另類校園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此外,V6岡田准一熱血演出大獲好評的《天地明察》,菅野美穗、?雅人主演的後宮大戲《大奧:永遠》,以及改編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的動畫《伊藤潤二之魚》都在片單之中。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改編自<告白>作者湊佳苗的暢銷小說<往復書簡>,被譽為湊佳苗作品最棒的一本。故事從二十年前的一場意外說起,師丈為了救學生而溺斃,當受託者開始尋找當年六位學生的現況,卻揭曉令人震驚的事實真相。吉永小百合在片中飾演老師真智子,連拿日本報知映畫賞、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強勢問鼎日本奧斯卡影后。森山未來也以本片問鼎最佳男配角,宮崎葵、小池榮子、松田龍平等耀眼卡司亦助陣演出,去年底於日本上映後,叫好又叫座。

同樣入圍本屆日本奧斯卡影后的松隆子,在《賣夢二人組》飾演教丈夫阿部貞夫誘騙想要結婚的女子,好把詐欺金錢當成開店基金的犀利人妻。她在片中不計形象,甚至有大膽的自慰演出。曾以《親愛的醫生》技驚四座的美女導演西川美和,在這個帶點荒謬色彩的愛情故事裡,重新探討嫉妒與犧牲。

大奧:永遠》改編自著名漫畫家吉永史之名作,描述男女大逆轉的後宮愛恨情仇,日劇《虎與龍》、《流星之絆》導演金子文紀策畫七年,繼2010《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締造23億日圓票房佳績之後,由菅野美穗飾演獨擁三千美男的五代女將軍,和?雅人飾演的斯文男互尬演技,后宮寵幸名單更包括要潤、宮藤官九郎等,打造出豪華瑰麗、人心叵測但仍有真愛的大奧世界。

改編自?方丁原著,榮獲第七回「本屋大賞」的暢銷同名小說的《天地明察》,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導演瀧田洋二郎最新作品。描寫日本幕府時代的天才圍棋手澀川春海,肩負起創建日本「大和曆」的傳奇故事。岡田准一成功挑起大樑,演出受到一致好評,宮崎葵扮演深情守候的女子,亦令人動容。本片還網羅中井貴一、佐藤隆太、松本幸四郎、市川染五郎、?野高史、岸部一德等影帝級演員助陣,久石讓配樂,美輪美奐的造型、攝影、美術,讓這趟動人的天地旅程,更添可看性。

已在日本囊括眾多大獎的《聽說桐島退社了》也改編暢銷同名小說,《野薔薇理髮院》導演吉田大八執導,集結神木隆之介、橋本愛、大後壽壽花、東出昌大等年輕演員演出。獨特的敘事手法,讓習以為常的青春騷動,充滿猛然一怔的魔力。一舉獲得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劇本、新人等多項提名。

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向來擅長在日常生活營造壓迫恐懼的氛圍,又直指人性黑暗。《伊藤潤二之魚》是首部以動畫形式的改編他的作品。

金馬奇幻影展將在3月9日舉辦選片指南,並於3月10日開賣。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