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85屆奧斯卡頒獎 得獎名單出爐


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榮獲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共4個獎項,包括「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視覺效果」,李安除了感謝家人與影迷,也提到沒有台灣的幫忙就無法完成這部電影。

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天2/25上午於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行,由《熊麻吉》導演、配音賽思麥克法蘭主持。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此次提名共11個獎項,最後獲得「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共4個獎項。

李安導演繼2006年《斷背山》榮獲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之後,此次再度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奪得「最佳導演獎」,他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除了感謝原著作者與製片,也提到男主角蘇瑞吉以及所有的演員,亦感性的提到:「還有我在台灣的家人,我的太太,我們今年夏天就結婚30年了,我愛妳。」李安也感謝台灣:「沒有台灣的幫忙我無法完成這部電影,我想感謝所有在那裡幫助過我的人,特別是台中市政府,還有我的印度劇組、加拿大劇組。」,最後他更用中文及印度語說了「謝謝」!

李安的母親和弟弟李崗守在電視機前超過3小時,得知李安獲獎的那一刻,當場熱淚盈眶,李崗甚至一度喜極而泣,李安的家人皆感動的表示:「李安是我們的驕傲。」

此次《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未能在「最佳影片獎」再下一城,最後由呼聲極高的《亞果出任務》獲得該獎項,「最佳男主角獎」由《林肯》丹尼爾戴路易斯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由《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獲得。

而《悲慘世界》的安海瑟薇繼金球獎榮獲「最佳女配角獎」後,再獲本屆奧斯卡肯定奪得「最佳女配角獎」,《決殺令》的克里斯多夫沃茲則獲得「最佳男配角」。

第85屆奧斯卡 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
最佳導演 :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男主角 :丹尼爾戴路易斯《林肯
最佳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派特的幸福劇本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多夫沃茲《決殺令
最佳女配角:安海瑟薇《悲慘世界
最佳原創劇本:《決殺令
最佳改編劇本 :《亞果出任務
最佳動畫長片:《勇敢傳說
最佳外語片 :奧地利《愛‧慕
最佳攝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剪輯:《亞果出任務
最佳藝術指導:《林肯
最佳服裝設計:《安娜‧卡列妮娜
最佳化妝:《悲慘世界
最佳原創音樂:《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原創歌曲:《007:空降危機》Skyfall /演唱:愛黛兒
最佳混音:《悲慘世界
最佳音效剪輯:《007:空降危機》、《00:30凌晨密令
最佳視覺效果:《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紀錄長片:《尋找甜秘客
最佳紀錄短片:《控訴
最佳動畫短片:《紙上談情
最佳實景短片:《與蘇菲亞共度的時光

本日焦點-201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