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心靈勇氣》免費巡迴播映


麥特戴蒙自編自演《心靈勇氣》,台灣片商籲關懷土地,砸重金全台免費巡迴播映,首站貢寮吸200名居民參加,將播映場地貢寮國小活動中心擠得水洩不通!

心靈捕手》金獎編導葛斯范桑與麥特戴蒙睽違15年再次攜手的感人新作《心靈勇氣》,於本週五(3月22日)在台上映。

電影以一個王牌業務員的意外旅程,探討人們與土地共存的價值而備受全台矚目,近年從「台東美麗灣」、到「馬祖博奕公投」及「澎湖博奕公投」等事件,台灣正面臨環境永續與土地開發的重大抉擇時刻,為呼籲社會大眾再次重視環保、共同關懷腳下的這片土地,電影片商決定砸下重金,深入全台各地鄉鎮舉行巡迴播映,免費邀請當地居民欣賞電影。今日,片商選定貢寮為全台巡迴播映首站,更吸引近200名居民到場共襄盛舉,將播映場地貢寮國小活動中心擠得水洩不通!

貢寮國小校長陳承賢表示,因為本地比較偏遠,要看電影都要到基隆才能看得到,因此第一次有片商願意來播放電影,當地的居民都很興奮。近200名到場的當地居民中,年齡層從國小三年級到50多歲都有,包括鄰近學校的校長、老師到場觀影,從貢寮國小畢業的學長姊也聞訊報名參加,讓現場宛如一場小型同學會!現場意外吸引到30多名小學生參加,有的小朋友還特地帶了一大包棒棒糖及抱枕,準備好好享受這一場難得的心靈饗宴。校長陳承賢也大聲呼籲:「我們都該主動關懷環境,用心灌溉土地。」

心靈勇氣》導演葛斯范桑以細膩又觸動人心的影像手法,自編自演的麥特戴蒙也完美詮釋天然氣公司王牌業務在錢途與良知中的掙扎,讓本片不但榮獲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電影及最佳自由言論獎項,更獲本屆柏林影展特別嘉許,以及全球媒體及影評人一致讚賞。

日前片商在台舉辦口碑試片,更獲知名媒體人胡忠信、尹乃菁、《聽說》導演鄭芬芬、紀錄片導演楊力洲、《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主播安幼琪、藝人張兆志、知名影評人藍祖蔚…等人聯名感動推薦,而自稱是麥特戴蒙超級大粉絲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映後更激動表示:「麥特戴蒙超會演!」

而電影去年底在美國上映時,也意外引發能源與環保的論戰,天然氣公司擔心電影內容可能為頁岩氣開發抹上負面形象,更砸下大筆銀彈戲院大買廣告反制電影。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