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特戴蒙《心靈勇氣》獲柏林影展特別獎


麥特戴蒙自編自演《心靈勇氣》獲柏林影展特別獎,更大獲評審團主席王家衛盛讚:「誠實與信念讓電影變得不同!」,該片將於3月22日在台上映。

心靈捕手》《自由大道》金獎導演葛斯范桑執導、麥特戴蒙自編自演的動人新作《心靈勇氣》,即將於3月22日在台上映。金獎編導組合睽違15年再次合作的《》片口碑佳評如潮,更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與其他18部電影共同角逐金熊獎。日前(2月17日),柏林影展圓滿落幕,《心靈勇氣》獲頒特別獎殊榮,評審團主席王家衛特別嘉許《》片,誠實的氣度與信念讓電影變得不同!

導演葛斯范桑盛讚麥特戴蒙劇本:看見真實人們的弱點和偉大!

心靈捕手》導演葛斯范桑、麥特戴蒙睽違15年再次攜手作品《心靈勇氣》,改編自美國權威作家戴夫艾格斯作品,取材自美國真實事件,由麥特戴蒙、約翰卡拉辛斯基共同編劇及演出。電影尖銳刻劃出人類與環境共存問題的核心,探討美國的價值觀是如何進展,自編自演的麥特戴蒙表示:「電影情節是我理想的故事背景,能讓我們反省身為美國人該有的作為。」導演葛斯范桑也極力推崇:「麥特戴蒙和約翰卡拉辛斯基的劇本吸引我之處,在於以充滿人性和幽默感的方式來探討人們生活的重大議題。這個故事是關於真實的人們,我們能看到他們的弱點和偉大。」

心靈勇氣》創作最初以風能企業為藍圖 天然氣開採成背景

》片最初創作並不是以天然氣開採為主題,初稿劇本標題《金霧》,諷喻經濟窘迫的農人所買名車的顏色,原本暗指風力能源企業。但麥特戴蒙和約翰卡拉辛斯基在美國尋找適合的拍攝小鎮時,卻遭遇到挫折,監製克里斯摩爾指出:「說白了,根據寫劇本時的研究,他們發現風力能源企業的運作方式不適合這部電影。」接下來,兩位編劇修改了幾個版本,包括:煤礦開採、石油探勘和阿拉斯加州鮭魚捕獲…等事件,直到某天,約翰卡拉辛斯基碰巧讀到天然氣探勘的故事,於是他們又展開新一輪的研究,變成了最後這個版本。麥特戴蒙、約翰卡拉辛斯基投入許多時間觀看說明各城鎮及居民為此爭論的錄影記述,及大量的新聞報導。最後,麥特戴蒙更找來好友《心靈捕手》導演葛斯范桑執導,9個月後電影順利開拍。

心靈勇氣》獲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電影」、「最佳自由言論」兩項大獎!

而《心靈勇氣》演員卡司也星光熠熠,除麥特戴蒙、約翰卡拉辛斯基自編自演外、也找來奧斯卡影后法蘭西斯麥朵曼、奧斯卡提名男星霍爾哈布魯克等金獎演員助陣,麥特戴蒙表示:「無論是什麼能源背景和故事情節,在本片中,更重要的是演員和他們的表演!」而金獎編導組合外加堅強演員陣容,讓《》片口碑佳評如潮,自去年底參加各大影展,獲得影評人及觀眾的極高評價,還獲得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電影」、「最佳自由言論」兩項大獎,也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最後更獲頒特別獎殊榮。

心靈捕手》金獎編導組合葛斯范桑、麥特戴蒙,睽違15年再次攜手創作的感人新作《心靈勇氣》,預計3月22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