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安榮登奧斯卡兩座金獎導演俱樂部


李安導演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榮獲第85屆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視覺效果」以及繼2006年的《斷背山》之後,再獲「最佳導演獎」,正式加入「奧斯卡兩座小金人的金獎導演俱樂部」。

第85屆奧斯卡獎於2/25揭曉得獎名單,李安導演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榮獲「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視覺效果」以及繼2006年的《斷背山》榮獲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之後,再度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頒「最佳導演獎」,正式加入屈指可數的「奧斯卡兩座小金人的金獎導演俱樂部」。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歷史上共有18名導演獲得兩座以上的「最佳導演獎」小金人,於2013年獲頒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李安,使獲獎人數增加為19人。

以下為美國奧斯卡歷史上獲頒「最佳導演獎」的部份得獎者:

佛朗克凱普拉/入圍6次,得獎3次
得獎作品:《一夜風流》、《富貴浮雲》、《浮生若夢 1938》

克林伊斯威特/入圍4次,得獎2次
得獎作品:《殺無赦 1992》、《登峰造擊

約翰福特/入圍5次,得獎3次
得獎作品:《革命叛徒》、《憤怒的葡萄 》、《弱翠谷》、《蓬門今始為君開

艾利亞卡桑/入圍5次,得獎2次
得獎作品:《君子協定》、《岸上風雲

李安/入圍3次,得獎2次
得獎作品:《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史蒂芬史匹柏/入圍7次,得獎2次
得獎作品:《辛德勒的名單》、《搶救雷恩大兵

奧利佛史東/入圍3次,得獎2次
得獎作品:《前進高棉》、《七月四日誕生

本日焦點-201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