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被遺忘的時光》再獲香港華語紀錄片首獎


楊力州感人溫情作品《被遺忘的時光》,三年後再獲國際肯定,榮獲2012香港華語紀錄片節長片組首獎,楊力州特別感謝片中的老人們,讓他得以拍攝如此動人的生命故事;也十分感謝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的大力支持。

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出品的《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自2010年上映後即創下好口碑,獲得廣大迴響。三年後(2012年)再度獲得國際肯定,於香港「華語紀錄片節2012」獲得長片組首獎。

被遺忘的時光》真實紀錄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的六位失智長輩的故事,透過長期的觀察,看到失智老人的症狀、家屬們的焦慮無助,也可以看到長者與家屬間親情的互動。本次影展亦特別規劃本片的放映,於前往出席影展的楊力州導演表示,放映場次皆爆滿、映後座談上觀眾反應熱烈,可見老人議題沒有文化上的差異、且在華人世界中是共通而迫切的。《被遺忘的時光》最終獲得首獎殊榮。導演上台領獎時,特別感謝片中的老人家們,讓導演得以拍攝到如此動人的生命故事;也十分感謝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一路上的大力支持。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醫師表示,2012年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全球失智人口已達到3560萬人,正因老齡化的快速增加,失智症已成為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當初籌拍本片,就是希望能透過影像的力量,生命的感動,讓全華人世界,可以正視失智症疾病,此次在香港「華語紀錄片節2012」獲得首獎肯定,在國際展現光芒,也讓我們見證,被遺忘的時光,不被遺忘的愛。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