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九四二》羅馬首映獲國際傳媒一致好評!


由馮小剛執導,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張國立、徐帆領銜主演的史詩作品《一九四二》,在電影內斂的情感表達下,日前於羅馬首映深深打動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國家的觀眾,大獲各國觀眾起立鼓掌與傳媒一致讚揚!

由華誼兄弟出品的電影《一九四二》今天在羅馬影展舉行了全球首映,導演馮小剛攜編劇劉震雲、主要演員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張國立、徐帆以及製片人王中磊出席。電影放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直至片尾音樂及字幕結束,很多女觀眾一邊流淚一邊鼓掌。隨著片尾曲響起,電影觀眾也都被外國觀眾的熱情所感染,馮小剛、徐帆、王中磊甚至感動落淚。同時,英國《衛報》也刊出了電影的首篇影評,文中表示“導演馮小剛透過《一九四二》展現了他駕馭和呈現一部史詩的能力。”

海外觀眾起立鼓掌致敬 馮小剛感動落淚 把不可能變可能

總投資額2.1億人民幣的《一九四二》經歷了18年沉澱醞釀、8個月精心籌備,5個月艱難拍攝及8個月的後期製作後,於羅馬時間11月11日22時迎來了它的第一批觀眾。一個講述1942年發生在中國河南的災難故事,儘管在電影十分克制的情感表達下,依然深深打動了來自不同國家,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國觀眾,讓很多女性觀眾都哭花了眼。電影放映後,全場觀眾自發起立鼓掌,直至電影片尾音樂及字幕結束,以持續的熱忱掌聲給予電影主創最大的肯定,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主演張國立、徐帆及製片人王中磊數次向觀眾鞠躬致敬。受現場觀眾的熱情所感染,馮小剛、徐帆和王中磊甚至感動落淚。

在下午的記者會上,馮小剛導演又再次被問到了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他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希特勒和納粹屠殺100多萬猶太人,這件事情全世界都知道,非常震驚。但與此同時在中國河南發生了一場旱災,餓死了300萬人,很少有人知道。不要說外國人,中國人也很少知道發生了這件事。劉震雲先生寫了一本小說【溫故一九四二】,我是在1993年看到這本小說。我看完了這個小說覺得非常震驚,但這個調查題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是非常有難度的。

小說沒有故事,沒有人物,它的主角是中華民族。我曾經為這個電影開了一個座談會,請了很多電影圈的朋友來討論怎麼把這個小說變成電影。大家都說小說是好小說,但它不不可能變成電影,勸我放棄。都說這是不可能的事兒。但是劉震雲先生說,如果把一件可能的事兒變成可能,沒什麼意思。如果把一件不可能的事兒變成可能,這件事兒的意義就很大。”

一位來自義大利的猶太裔觀眾表示,自己的祖輩也是難民,他自己也是“難民之後”,看這部電影讓他認識到了“上世紀殘酷的40年代的另一面。”另一位觀眾說:“這是一部讓人在看的時候發不出聲音的電影,看完會情不自禁用掌聲表達自己對創作者的敬意。”更多觀眾都表示被電影所展現出的悲憫深深震撼,評價《一九四二》是“一個偉大的作品”、“一部史詩級的電影”。還有觀眾對電影的轟炸場面及演員表演印象深刻,“非常史詩,轟炸場面效果震撼!”“所有演員都非常棒,十分喜歡張國立、安卓亞布洛迪及提姆羅賓斯的表演。”

國際媒體熱議《一九四二》 馮小剛導演被讚“很勇敢”

一九四二》在當天上午的媒體放映中同樣征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媒體,閱片無數的國際記者給予了電影難得的一致好評!一名義大利記者表示:“電影很棒!講述了一個我們義大利人完全不知曉的故事,十分動人!”另一位義大利記者說“我非常喜歡!演員表演很棒!攝影也非常好!”以色列記者表示:“非常有力量也非常動人,印象深刻!”克羅地亞記者表示:“電影最動人是災民對愛的追求戰勝了災難的壓迫。”英國《獨立報》表示,“給人非常奇妙的觀感,讓你在一部電影中經歷各式各樣不同的情感路程。”澳大利亞記者則表示:“我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它感情的克制。”中國媒體也在現場採訪了觀影回饋,一位元記者朋友的回答言簡意賅:“電影很有力量,導演很勇敢。”

英國《衛報》則第一時間刊發了《一九四二》的電影評論,文中說,“導演馮小剛通過《一九四二》展現了他駕馭和呈現一部史詩的能力,他讓世界知道了這段黑暗的中國歷史。電影情緒十分克制,但又讓人深受觸動!”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