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艾未未與黛安娜佛里蘭 東西思潮正面交鋒


當東方《艾未未‧草泥馬》與西方《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撞擊,兩個橫跨半世紀的前衛思潮將激盪史無前例的藝術花火,影迷們可於11/16在台北光點戲院與真善美劇院一次享有大師們的極致饗宴。

11/16即將上映的兩部紀錄片《艾未未‧草泥馬》與《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分別將東方藝術大師–艾未未,與西方時尚先驅–黛安娜佛里蘭,兩位橫跨半世紀的前衛指標擺在一起互相較勁,史無前例的藝術時尚饗宴,讓各據一方的「艾粉」與「黛迷」們,一次領教東西前衛思潮與大師傳奇。11/16台北光點戲院、真善美劇院 上映。

艾未未,是中國最具爭議的維權藝術家,擅以藝術創作進行對政府的不合作運動。他積極維護公民合法權益,對腐敗事件進行調查,並聲援被迫害的維權人士,而因此受到政府的傷害和軟禁。艾未未說:「我的看法和我的表達,都來自於我非常簡單的世界觀,如果因此觸動統治者的思考而對我進行施壓,實在不是我能控制的事。這是我對世界認識的一個方式,沒有了這方式就沒有了我。」《艾未未‧草泥馬》一片把近年艾未未的重要作品、事件完整收錄,其中包括幾個錄像作品的片段。導演陳愛麗說:「想了解中國維權運動的觀眾,本片是最合適的入門電影。」透過導演兩年多的貼身記錄,可一窺中國和當代藝術家之間的交手真相!

黛安娜‧佛里蘭,在時尚界是個如雷貫耳、如女皇般的名字。身為前美國版「VOGUE」與「Harper’s Bazaar」主編與傳奇人物,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台灣人較為熟知的時尚惡魔–安娜溫圖爾,其話鋒犀利、進門拋衣的氣勢與態度,都是學自黛安娜‧佛里蘭。知名設計師Anna Sui:「佛里蘭是世界潮流的先知,她懂得時代的風潮,瞭解音樂、電影、模特兒和攝影師的影響力。」黛安娜帶來的影響無遠弗屆,以前女人覺得工作很丟臉,是貧窮的象徵,她卻把白天上班變成時髦的事。儘管外貌不出眾,她卻突出缺點,創造強烈個人特色。她的名言:「盡情自曝其短,讓缺陷成為身上最美的部分。」使她獨特的價值與風格,成為難以超越的時尚指標。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