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被遺忘的時光》周美青感動推薦呼籲拍續集


一向熱心公益的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也在上週六與長期服務的敦安基金會志工們一百多人一起欣賞本片,映後不僅表示相當感動,對片中有趣對白更如數家珍,也鼓勵導演繼續往下拍,繼續將這群可愛長者的故事介紹給觀眾。

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出品,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拍攝的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自從11月26日上映以來口碑勢如破竹,不斷創下票房佳績,截至昨天為止,全台票房已達到322萬,可望打破《一閃一閃亮晶晶》、《乘著光影旅行》創下的佳績,為今年台灣優秀紀錄片在戲院映演寫下全新紀錄!而一向熱心公益的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也在上週六與長期服務的敦安基金會志工們一百多人一起欣賞本片,映後不僅表示相當感動,對片中有趣對白更如數家珍,也鼓勵導演繼續往下拍,繼續將這群可愛長者的故事介紹給觀眾。

經常忙碌於各大公益活動的周美青女士非常低調,事前表示不希望媒體採訪,但願意在映後分享心得,為好電影大力推薦。上週六周美青女士起一大早,和敦安基金會的好朋友們來到西門町絕色影城,欣賞早場放映的《被遺忘的時光》,並於開演前和放映結束後親切與數百位現場觀眾打招呼。看完電影後,周美青女士表示,自己年事已高的母親也已經有輕微失智症狀,因此很能瞭解片中家屬的辛苦,深深為楊力州導演在電影中所呈現的真摯情感所感動,並鼓勵導演持續創作,甚至拍攝《被遺忘的時光》續集,讓一般大眾瞭解在台灣極為普遍的失智症如何影響患病長者,以及周遭每一個人。此外,周美青女士也對片中幾位被長者,如景珍奶奶、王懷義老師、尹伯伯的幽默所打動,強調其實對他們來說,那些「能被遺忘掉的」或許才是快樂的,而整個社會和醫療體系,要給家屬更多的支援和鼓勵。

今年以來,台灣有多部出色的紀錄片在戲院上映,包括林正盛導演關懷自閉孩童的《一閃一閃亮晶晶》(台北票房289萬)、姜秀瓊、關本良兩位導演拍攝大師李屏賓創作生涯的《乘著光影旅行》(台北票房305萬),上映期間,都創下優異票房和討論話題,為台灣紀錄片映演打開全新視野和空間。而年底接棒的《被遺忘的時光》(台北票房273萬,熱映中),則在上映後不斷發酵,第三個週末的票房只比第二個週末下跌八個百分點,在預售票仍有將近三千張尚未回流和口碑延燒的雙重效應下,本片將有機會在未來一週內登上2010年度台灣紀錄片票房冠軍。人在北京參加紀錄片論壇的導演楊力州也呼籲大家,能踴躍進戲院欣賞這部讓你「大聲歡笑、但要輕輕拭淚」的動人電影,因為本片所有收益,都將用於失智老人關懷及照護使用。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