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艾未未‧草泥馬》跳騎馬舞衝出大獎


11/16將於台北光點戲院、真善美劇院上映《艾未未‧草泥馬》,導演陳愛麗藉由這部片紀錄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維護言論自由與中共交手的真相。日前艾未未自拍搞笑MV草泥馬style,網友讚他為好靈活的胖子!

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記錄片《艾未未‧草泥馬》11/16即將上映,這幾天有新作搶先推出,這次跨界當起饒舌歌手,大跳騎馬舞趕韓流,自拍MV「草泥馬style」展現搞笑一面。只見艾未未戴墨鏡穿桃紅色耍騷包,擠眉弄眼的認真樣讓網友直讚:「好靈活的胖子。」

據說此片應「債主」要求拍攝,為了感謝上萬名捐款給他繳付罰款的支持者,但影片可不只有搞kuso自嗨,善用各樣媒介諷刺中國當局的艾未未,跳到一半拿出手拷揮舞,與搖滾歌手左小祖咒拷在一起,嗆北京箝制他的言論自由,除了搞笑外還有另一層訴求。

日前《艾未未‧草泥馬》導演陳愛麗為該片來台宣傳,談到艾未未私下的一面她笑說:「他是我見過最敢談政治的中國人,而且他特別幽默。」被中國當局24小時監控,也讓艾未未想出自娛娛人的方式,「他裝了幾個監視器在自家中,還開了網站Wei Wei Cam,讓網友能隨時看到他的一舉一動。」陳愛麗說:「這是他自我解嘲的方法,他覺得你那麼想看,就給你隨便看吧。」

《艾未未‧草泥馬》一片把近年艾未未的重要作品、事件完整收錄,其中包括幾個錄像作品的片段。導演說:「想了解中國維權運動的觀眾,本片是最合適的入門電影。」

紅遍全球的騎馬舞果真有衝鋒陷陣的威力,「草泥馬style」影片上傳隔天,《艾未未‧草泥馬》就在第八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獲得國際長片評審團特別推薦。《艾》片在紀錄片雙年展僅播放兩場,場場爆滿一票難求。沒搶到票的觀眾也不用等太久,11/16台北光點戲院、真善美劇院,即可一賭艾未未與中國當局的交手真相。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