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光飛翔》釜山首映 黃裕翔擄獲高麗妹 


目前在台持續熱映的《逆光飛翔》,不僅大獲台灣觀眾好評,更入圍釜山影展競賽單元,本片日前於釜山首映時,片中主角黃裕翔自然生動的演技,讓在場所有韓國觀眾與國際影人為之驚豔!

入圍釜山影展競賽單元的《逆光飛翔》6日舉行國際首映,主角張榕容、黃裕翔及李烈一同出席,剛獲得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入圍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的黃裕翔,自然動人的演技驚豔國際影人,首次踏上釜山影展首映舞台的他,更大秀現場鋼琴演奏,驚喜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I blieve」、「nobody」、「冬季戀歌」等多首K-POP流行歌,最後以主題曲「很靠近海」完美Ending,擄獲全場爆滿觀眾的心。

導演張榮吉原訂與劇組一同前往,因即將臨盆的太太6日預產,與釜山首映同一天,他決定留在台灣第一時間見證女兒的誕生。觀眾問到導演怎麼沒一起來,榕容裕翔烈姐回「小孩太調皮,讓爸爸沒辦法出國」,讓全場哄堂大笑。張榕容和黃裕翔則異口同聲的說,「放心交給我們!」兩人掛保證可以代導演完美回答觀眾及媒體提問。李烈對於張榮吉沒能一同參加國際首映表示可惜,但也不忘開玩笑呼籲肚子裡的寶寶「妹妹快出來喔!讓爸爸趕快到釜山跟大家會合。」

在釜山首映同時,台灣這頭戲院映後座談也繼續如火如荼進行中,由SM樂團的閃亮、MC40與觀眾近距離交流,場場爆滿,MC40還應觀眾要求現場表演B-Box,全場氣氛超High。兩人同時也帶了熱騰騰剛出爐的國際版海報,作為獨家珍貴禮物。《逆光飛翔》好口碑持續發燒,周五台北票房正式破千萬,全台達兩千萬,創下空前零負評現象,累積至周日為止台北票房1300萬,全台累積達2600萬。

另外,讓許多影迷引頸企盼的電影原聲帶,也確定於10月8日開始預購,10月19日正式發行。電影原聲帶將收錄金曲歌后蔡健雅三度封后後最新演唱電影主題曲「很靠近海」、 LaLa徐佳瑩「調色盤」,以及劇中飾演爆笑室友的演員閃亮,戲外所組的樂團為電影打造熱血插曲「X」,全都收錄其中。

逆光飛翔》全片配樂由黃裕翔與他的「BaBa Band 爸爸辦桌」樂團團長溫子捷共同打造,兩人首度為劇情長片製作電影配樂。黃裕翔曾參與《奇蹟的夏天》、《青春啦啦隊》以及環保聯盟紀錄片等配樂作品,溫子捷的配樂蹤跡則橫跨紀錄片、短片、動畫及廣告作品,這次兩人攜手發揮音樂長才與絕佳默契,創作出細膩動人的樂曲。

逆光飛翔》在全台持續熱映中,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黃裕翔的真人真事,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觀眾票選大獎,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女主角與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三大獎,同時代表台灣角逐2013年奧斯卡外語片入圍資格,促成此片拍攝的出品人王家衛也跨海道賀,「逆光飛翔是一群熱愛電影同時擁有夢想的團隊,花了兩年時間共同完成的優秀作品。」他表示和這群充滿熱情的工作團隊合作,既榮幸又開心!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本日焦點-201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