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釜山影展起跑 香港《寒戰》聲勢驚人


一反警匪片多以警察和犯人的關係為主,《寒戰》多著墨警察內部矛盾與衝突及保安系統為主軸,也因有別以往宏觀的視野,不僅備受各界注目,更獲選為釜山影展開幕片!

第17屆釜山電影節於昨(4)日正式開跑,港產電影《寒戰》獲選為開幕片為影展拉開序幕,媒體見面會上,記者們對於電影意猶未盡,急切好奇是否有續集?兩位主角梁家輝、郭富城也表示,遇到好劇本時再忙都要抽出時間參與,去年12月底開始17場巡迴演唱會的郭富城,硬是將綵排延後一個月,就是為了拍《寒戰》,梁家輝則笑說:「我在電影裡的決策全錯,希望有續集可以讓我回去做正確的決定!」

本屆開幕紅毯依舊星光熠熠,會場內擠滿了國內外媒體記者,會場外也吸引了近3千名觀眾捧場,女星們亮麗登場一路吸睛,壓軸出場的《寒戰》聲勢驚人,兩位主演郭富城、梁家輝一出場便歡呼聲四起不輸韓國當地明星,原來郭富城在當地頗有人氣,換上帥氣一套西裝英氣逼人,一路上也俏皮頻與觀眾揮手。

一反過去警匪片中多以警察和犯人的關係為主,《寒戰》多著墨於警察內部關係發生矛盾、緊張、衝突,以及警察保安系統出問題為故事發展主軸,如此宏觀的視野新角度,讓這部電影在釜山影展中備受青睞,獲邀成為開幕片。在記者試片後,梁樂民、陸劍青兩位導演及郭富城、梁家輝出席媒體見面會,陸導演在步上台時還因太過緊張摔了一大跤,一度引來眾人驚呼,所幸並無大礙。

外界好奇梁樂民、陸劍青是兩位新導演,梁家輝、郭富城平日行程忙碌,因何機緣接演《寒戰》?梁家輝再次強調有趣的劇本吸引他外,能拍到一部好的本土港產片十分難得,不管多忙都要接演,而兩位新晉導演或許大家對他們感到陌生,但他們都是在香港電影圈辛勤耕耘十多年的人,「能參與這部電影我很驕傲,釜山影展選擇《寒戰》當開幕片,證明這部電影是好的,只希望能在影展賣出好價錢。」

郭富城除同意梁家輝說法外,還補充說明:「花了5年的時間磨出好劇本,導演找我演表示對我的信任,所以責任很重大,基本上只要彼此互動是信任的,加起來就是力量,只希望讓全世界都能看到,香港是有好的電影工作人員,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千萬不要放棄香港電影。」

對於《寒戰》獲選為釜山影展開幕片,並走上紅毯,梁家輝坦言當演員17年來頭一次來到釜山影展,他覺得十分驕傲;6年前曾帶著《父子》參與釜山影展,郭富城表示心情一樣興奮、開心、榮幸,但盼望世界各地影迷都能藉著釜山影展看到《寒戰》這部好電影;兩位導演則表示:「拍片時,從沒想過電影會獲選為釜山影展開幕片,非常感謝大會選擇《寒戰》!」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