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河義賣靈異木櫃《變羊記》自負鐵齒卻遭拔


雖然是靈異木櫃是《變羊記》中導演的設定,但也因此讓他決定出面把這靈異神奇木櫃給義賣掉,並且為了回饋給在片中流浪的「羊姐」,決定將三天義賣所得收入捐贈給公益團體「流浪動物之家」。

義賣神奇靈異木櫃 回饋片中流浪羊姐

靈異奇幻電影《變羊記》向來以不信邪著稱,已被冠上「不信邪的導演」左世強,在農曆七月鬼門開當天大膽聊鬼,近日帶種挑釁靈異空間,舉辦「好鐵齒小特展」,邀請鐵齒黃河義賣片中靈異木櫃。黃河9/2出席介紹木櫃時表示,這個在片中的靈異木櫃,一下子門自動打開、一下子會發出輕輕地嘆息聲,常常在片場把他嚇得半死,而且現場木櫃會飄出淡淡的木頭香。

雖然是靈異木櫃是電影中導演的設定,但也因此讓他決定出面把這靈異神奇木櫃給義賣掉,並且為了回饋給在片中流浪的「羊姐」,決定將三天義賣所得收入捐贈給公益團體「流浪動物之家」,現場許多民眾對這結合片中流浪情節回饋到實際義賣的舉動,皆給予相當大的肯定。展出三天,現場義賣物品幾乎銷售一空,從片中演員黃河、溫昇豪、吳朋奉、李亦捷、任容萱所穿的戲服、配件,到價值上萬元的馬汀、Trippen鞋,通通被粉絲以三折不到的價格搜括一空,大呼划算。

除了義賣靈異木櫃,劇組也特地請到美女牙醫到現場為黃河診斷鐵齒指數,在電影中對自己的鐵齒相當自負的黃河,竟被牙醫一聲令下:「拔!」原來是黃河的牙齒堪稱健康,鐵齒指數不錯,但智齒留不得,被下令斬草除根…。

特殊鬼妝嚇到路人 見羊說話粉絲呵呵大笑

本次「好鐵齒小特展」的展示內容,從電影本事、劇照、道具、服裝、幕後花絮一次展出。許多參觀民眾在看到片中技壓靈異木櫃的「羊姐」,有的被羊姐說話嚇一大跳;有的則是被逗得呵呵大笑,反應相當兩極。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國美館收藏其作品的知名藝術家林彥伶老師與《變羊記》聯名創作的羊毛氈,以及多位極具潛力的創作家聯名創作商品,詢問度很高,連老外都相當好奇、愛不釋手,吸引許多民眾收藏,打開了電影跨界藝術的新風潮。

而除了靜態展示之外,也有因應在片中特殊效果妝的「調皮鬼特殊妝體驗」,許多民眾在畫了鬼妝之後,在路上紛紛被路人攔下要求拍照,以及「好鐵齒也要有一副好牙齒」牙齒健檢、「神秘塔羅解析--算好命排厄運」,以及手工製作「阿飄退散保平安包」每日限量一百份,也一早就被鐵齒粉絲索取一空。

由台北市文化局補助、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拍的靈異奇幻電影《變羊記》,耗資台幣三千五百萬製作,取材自古代誌怪小說及真實靈異禁忌,劇情詭譎離奇,情理之中,卻又絕對的意料之外,將於9月7日起上映,想要一睹下半年國片中唯一的靈異驚悚片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