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安海瑟薇《人間師格》巧扮雛妓


拍攝《人間師格》時年僅14歲的莎曼蓋兒,以甜美外型與叛逆性格的高反差,成功詮釋任性而天真的雛妓,和安卓布洛迪產生似家人又似情侶的微妙情愫,揪心的演出讓人聯想到娜塔莉波曼13歲時的《終極追殺令》。

好萊塢實力派新星莎曼蓋兒(Sami Gayle)於新片《人間師格》巧扮甜美嗆辣的雛妓,劇中大秀「口技」,初登大銀幕的她,年紀輕輕便以活靈活現的演技,讓演對手戲的影帝安卓布洛迪(Adrian Brody)大讚不已。俏麗短髮加上甜美外型,被譽為小安海瑟薇的莎曼蓋兒,自從演出《人間師格》後便戲約不斷,不但主演全美熱門影集《警察世家》(Blue Bloods),亦與好萊塢巨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共同演出《空中監獄》導演的最新作品,星途不可限量。

年僅16歲的莎曼蓋兒從小就在紐約百老匯鍛鍊出一身硬底子功夫,更以主演的音樂劇《吉普賽女郎》(Gypsy)備受矚目。《美國X檔案》傳奇導演東尼凱(Tony Kaye)相中她古靈精怪的外型與自然生動的演技,讓她在新戲《人間師格》飾演雛妓一角,與奧斯卡影帝安卓布洛迪有貫穿全片的動人演出,戲份相當吃重。

人間師格》描述一位封閉心靈的代課老師(安卓布洛迪飾演),雖然滿懷熱忱,卻因害怕情感聯繫,寧可遊走於不同學校代課漂泊,卻因為捲入生命的三個女人,讓既有價值觀面臨龐大衝擊,並衍生許多情感掙扎。拍攝本片時年僅14歲的莎曼蓋兒,初生之犢不畏虎,以甜美外型與叛逆性格的高反差,成功詮釋任性而天真的雛妓,不但被安卓布洛迪從街上「撿」回家,兩人更產生似家人又似情侶的微妙情愫,揪心的演出讓人聯想到娜塔莉波曼13歲時的出道作品《終極追殺令》。

本片集結許多一線巨星同台飆戲,不但有《追殺比爾》華裔女星劉玉玲(Lucy Liu),還有《教父I》詹姆士肯恩(James Caan)、《神秘河流》瑪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廣告狂人》克莉絲汀漢卓克(Christina Hendricks)、《搖滾時代》布萊恩克蘭斯頓(Bryan Cranston)等熟面孔。電影將於9月14日(下週五)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