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評審結果公佈


評審們表示本屆參選作品題材與處理手法都較往年來的成熟,有兒童、女性議題、政治觀點、喜劇、青春校園、時代劇等等。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第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得獎揭曉,金劇本獎得主吳美枝《台北小確幸》獲得獎金20萬元及獎狀乙紙,銀劇本獎得主高珮玲、高志峰共同創作的《共犯》獲得獎金10萬元及獎狀乙紙,銅劇本獎得主有三位,是張英王民、游書珣共同創作的《溫泉鄉青春夢》、傅凱羚《未來》、李睿杰《台北→台北》各獲得獎金3萬元及獎狀乙紙。頒獎典禮預計九月底舉行。

第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5月1日至5月31日收件,共計收到89件作品,本屆評審委員為李遠(小野)、姚經玉、陳鴻元、鄒念祖、盧非易(依筆畫排序),歷經一個半月的審查,於7月26日假市政府會議室召開劇本評選決選會議,經過熱烈討論,最後選出本屆得獎作品。

評審們表示本屆參選作品題材與處理手法都較往年來的成熟,有兒童、女性議題、政治觀點、喜劇、青春校園、時代劇等等。影委會將全力貫徹「電影一條龍」政策,協助得獎作品登上大銀幕、尋求投資資金,未來電影作品完成後亦將全力支持作品在國內外影展行銷、宣傳。

根據五位評審的意見,金劇本獎《台北小確幸》人物營造十分生動、活潑、討喜,細節處理得很清新、不落俗套;銀劇本獎《共犯》劇本完成度高,其青春與死亡的對照鮮明少見;銅劇本獎《溫泉鄉青春夢》劇本架構完整,描繪出許多細膩的情感,深刻且打動人心;《未來》是輕快又感人的小品,巧妙勾勒出臺北市的地貌與文化;《台北→台北》則是將臺北市不為人知的角落轉化為奇幻的場景,讓充滿特色的各種人物在劇本裡互相扶持、相濡以沫。五部作品得獎者將獲頒獎金、獎狀,以及本會提供的精美禮品及出版品等獎品。

影委會自今年起採行從上到下、電影一條龍的推動措施,所謂「電影一條龍」的理念,係指除了藉豐厚的獎金吸引優秀的劇本創作者參賽以外,影委會亦將傾盡全力,讓得獎劇本在成為電影作品的過程中,分別於協拍、行銷、國際宣傳上獲得前、中、後期全面性的協助與支援,以提高臺灣電影在國際影壇上的能見度。第一屆的「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的首獎《南方小羊牧場》已在上述「電影一條龍」的理念下完成拍攝,預計今年11月上映。

(本新聞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