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變羊記》李亦捷跟吃醋羊攤牌


李亦捷不但頻遭羊撞,有次拍戲時遭該羊的尖銳羊角撕裂成傷,瞬間大腿內側血流如注,害她送醫縫了十多針。

靈異國片《變羊記》首場粉絲見面造勢會日前(8/6)於新北市「府中15」舉行,導演左世強、製片張玉青以及演員李亦捷出席與觀眾面對面,欣賞分享拍片花絮,現場笑聲不斷伴隨驚呼聲連連,氣氛相當詭異有趣。上月底剛從日本錄完節目返台參加盛會的李亦捷,自爆拍攝《變羊記》彷彿跟動物犯沖,遇到詭異事件不斷。不但下戲時在家沒事也遭自家狗小黑咬傷手,連片中的羊明星都搞吃醋、對她有敵意,不但頻頻撞她,還將她撞成撕裂傷,送醫縫了十多針。

李亦捷在見面會上自爆拍《變羊記》彷彿跟動物犯沖,片中「主角」母羊頻對男主角黃河示好就算了,竟還對她吃味、十分具敵意,拍片時會不時故意去撞她,惹得李亦捷最後只好跟吃醋羊攤牌:「幹嘛撞我?我又不是演他女友(指任容萱)!」。李亦捷不但頻遭羊撞,有次拍戲時遭該羊的尖銳羊角撕裂成傷,瞬間大腿內側血流如注,害她送醫縫了十多針。跟動物犯沖事件還不僅於此,有次下戲時她在家休息還遭自家狗小黑咬傷左手。後來她負傷到合歡山上拍《變羊記》的戲時,竟突然在哥哥臉書上看見「小黑R.I.P.」才知道豢養七年的小黑竟將頭塞進兩片木板中窒息身亡,家人都相信牠是因咬傷主人而「羞愧自殺」。

電影《變羊記》中的「主角」羊明星其實來自新北市三峽一個遊樂園的牧場,參演電影忽然搖身「動物明星」,讓牠開始受到矚目。該羊演出《變羊記》雖不支薪,但現場待遇卻如大牌伺候。每次拍戲前一定要先吃飽,否則牠就擺臉色罷拍,工作人員還得另加驅蚊、按摩(被戲稱「羊殺雞」)等「特別服務」,讓一起演戲的吳朋奉大嘆待遇有差!導演左世強說,原本預備兩隻長得一模一樣的羊來演《變羊記》,不料該母羊超級愛演,不但拍戲吃苦耐勞,上山下海都相當配合。立刻讓另一隻羊淪為替身,最後還沒戲可上場,相當有趣!

之前鬧得風風雨雨的《變羊記》海報遭文化部禁刊事件,文化部上月已舉行公聽會,廣邀幾家社福團體及專業電影人包括資深導演朱延平、片商公會理事長陳俊榮、資深媒體人麥若愚及資深製片行銷李亞梅都認為海報並無不妥而順利審查過關,依該審查結果,未來《變羊記》海報將可於捷運、燈箱市招、公車、看板等公共空間露出。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