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規模最大3D動畫《派拉諾曼:靈動小子》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導演山姆菲爾表示:「本片描述鬧鬼的小鎮,也探討霸凌議題,而且堅持不說教。而克里斯巴特勒的劇本把諾曼的故事推向強而有力的結局。」

焦點電影公司與萊卡動畫工作室,2009年曾經聯手打造奧斯卡提名最佳動畫《第十四道門》,這次再度攜手合作,推出驚悚喜劇動畫片《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是製作規模最大的定格動畫,也是目前為止第三部3D呈現的定格動畫,前面兩部分別是萊卡的《第十四道門》、阿德曼的《海盜天團》。主要配音明星有寇帝史密麥菲《噬血童話》、安娜坎卓克《暮光之城:破曉Ⅰ》、凱西艾佛列克《神偷軍團》、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馴龍高手》、莉絲里曼恩《玩咖尬宅爸》、裘岱兒佛蘭《沉默之丘》、約翰古德曼《心靈鑰匙》…等等。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耗時兩年製作,製作地點是萊卡在奧瑞岡的工作室,總面積151140平方英呎,超過320位天才設計師、藝術家、動畫師與技師,52個獨立的拍攝小組,52個舞台,創下定格動畫的紀錄,這種製作規模,唯有《第十四道門》才能相提並論。製片亞利安蘇特納說:「拍片計劃不太好安排,因為目標很遠大。《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有61個角色,共有178個木偶,動用60位木偶師傅,光是諾曼一人,就有28個木偶,數量遠超過以往的定格動畫電影。另外我們也拍了不少諾曼的特寫鏡頭,諾曼的臉大到填滿整個螢幕,但木偶的臉寬只有1.875吋,所以整整放大380倍,因此事前規劃工作比想像中還艱鉅。」《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每個鏡頭每個元素都是手工製作的,一兩分鐘的畫面,有時花上整個禮拜。製片特拉維奈特說:「光一個畫面,動畫師就要耗費半小時」。就連最有生產力的動畫師,一天也只能完成幾秒鐘的畫面。」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高潮迭起的劇情,不僅有小孩熟悉的現實世界(融入小社會、面對霸凌),也有他們一生難遇的東西,例如殭屍入侵。」導演山姆菲爾說:「本片描述鬧鬼的小鎮,也探討霸凌議題,而且堅持不說教。而克里斯巴特勒的劇本把諾曼的故事推向強而有力的結局。」「故事的核心描述諾曼如何化解陰陽兩界的糾葛,讓家人瞭解並接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高潮迭起又感動人心,還兼具喜劇、動作、冒險的元素。我們期待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製作《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本片的規模與細緻程度,都大勝以往的定格動畫。」

(本新聞由環球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