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安娜坎卓克獻聲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主角諾曼的姐姐柯特妮是男學生心目中的性感尤物,由曾以《型男飛行日誌》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的安娜坎卓克配音。

如果家中有個可以看見阿飄的成員,該如何是好?《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的主角諾曼從小就具有靈異體質,天生就可以跟阿飄溝通,其中一個阿飄就是他最親愛的奶奶!然而要整天面對大驚小怪的老爸、心不在焉的老媽還有頭腦簡單的大姊,諾曼寧願和阿飄相伴。不過當他們所居住的懶洋洋小鎮遭受殭屍攻擊的時候,諾曼必須挺身而出,拯救家人、好友以及全鎮鎮民。

動畫角色牽涉到各種表演元素,配音是其中一種。動畫配音其實是預先錄好的,《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的錄音工作,2010年就大致底定,當時拍片計劃才剛進行半年。製作團隊也必須煩惱選角的問題,演員的聲音才是重點考量。導演克里斯巴特勒說:「為了整體效果著想,聲音必須有型有色,音感要好,聲域要夠廣。這樣才能應付整部影片的各種場景,有搞笑、有無理取鬧、有亂發脾氣、有情感流露等。為了讓整部影片的聲音對味,我們花了好些時間選角─結果很幸運,真的找到心目中的最佳組合。」

諾曼的姐姐柯特妮是男學生心目中的性感尤物,由曾以《型男飛行日誌》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的安娜坎卓克配音。安娜起初知道自己飾演柯特妮時,態度很保留:「配音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他們找上我,我很開心,但我心想:『如果我做不來怎麼辦?』不過,柯特妮這個幼稚又沒定性的角色,很吸引我,所以我想飾演她。」導演山姆菲爾發現:「安娜坎卓克很有幽默感,我們相信她可以演好柯特妮,告訴觀眾柯特妮不只是穿著運動衣的啦啦隊長,然後帶出『人不可貌相』的電影主旨。」安娜說:「我原以為在麥克風前會很彆扭,但結果出乎我意料─我反而可自由發揮,我不必擔心我的臉、身體。只要唸出台詞,不用想太多。」

演員配音的過程,全以數位攝影保存起來,往後雕刻師與動畫師製作木偶時參考,所以唸台詞與肢體語言都是靈感的泉源。動畫師表示:「《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的動畫師都很投入表演。其中有一幕,柯特妮雙腿交疊坐在沙發上,一邊擦著腳指甲油,一邊講電話。我必須以腳部動作強調那些對話內容,因為這段畫面只會聽到聲音,卻看不到臉(只看到腿),我只好借重我的毛毛腿。安娜坎卓克的配音,我反覆地聽;她詮釋得很好,而我必須和她的聲音搭配好。這是團隊合作,雖然我和安娜坎卓克從沒見過面。我隨著對話擺動腳指與腿。我還必須注意柯特妮的腿很修長,光影要隨時改變等等的細節,後來剪輯部門把我的動作和配音合起來,我再根據這段影片製作動畫。」

(本新聞由環球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