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約翰庫薩克為搶角色 自砍25磅肥肉搏命


由小說改編的連環殺手懸疑犯罪題材再獲好萊塢片商及觀眾青睞;《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男主角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為搶演出,不只甘心受導演黑暗折磨,更積極自砍25磅肥肉搏命演出。

繼1991年電影《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x)、1999年《人骨拼圖》(The Bone Collector)、2001年《開膛手》(From Hell)、2009年《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以及去年全球大賣的電影《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到即將於下週五(6月22日)全台上映電影《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The Raven),由小說改編的連環殺手懸疑犯罪題材再獲好萊塢片商及觀眾青睞;《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男主角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為搶演出,不只甘心受導演黑暗折磨,更積極自砍25磅肥肉搏命演出。

電影《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描述「推理小說之父-愛倫坡Edgar Allan Poe」死前所遭遇最神祕驚悚的殺人慘案;好萊塢演技派男星約翰庫薩克首次扮演如此傳奇性的角色,他說:『愛倫坡是位天才,能扮演他是我的榮幸!但要詮釋出他那種陰鬱的個性、自暴自棄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我除了得把自己最黑暗的一面拿出來之外,還徹底瘦了25磅,但卻不是健康的瘦,因為我必須要讓觀眾感受到愛倫坡鎮日酗酒的憔悴,所以只得搏命挨餓減肥。』除此之外,約翰庫薩克更自曝除了在拍攝期間隱約感受到愛倫坡其實就在他身邊的奇異現象之外,還常常夢到他,他說:『那陣子我常夢到愛倫坡來跟我研究殺人案,所以在拍攝時都能很順利的進入情緒。』

本片由《V怪客》(V for Vendetta)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James McTeigue所執導,他說:『愛倫坡是位相當有歷史地位的文學家,但最令世人感到無解的是究竟在他在死前經歷了甚麼恐怖驚悚的事?於是我把他生平的暢銷作品結合了他的真實人生故事,改編成了這部電影,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讓大家對這位推理小說之父有更多的了解。』

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描述19世紀的巴爾的摩,一對母女被人被發現遭殘殺,年輕警探艾米特(路克伊凡斯 飾)調查後發現一條難以置信的線索,兇手的犯案手法竟是參照當地作家愛倫坡(約翰庫薩克 飾)的故事情節,一切嫌疑直指這位落魄的小說家!然而當愛倫坡接受警方訊問時,另一件慘案發生,手法同樣沿用自故事內容,眾人了解兇手正利用愛倫坡的故事 情節進行一連串的血腥仇殺後,艾米特決定與愛倫坡合作,試圖揪出這名參照他作品內容,一次又一次犯下殺人案件的「小說讀者」……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6/15